•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艺术殿堂般的透明工厂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艺术殿堂般的透明工厂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艺术殿堂般的透明工厂
  •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隆重举行十周年庆典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隆重举行十周年庆典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隆重举行十周年庆典
  •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德累斯顿的钟声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德累斯顿的钟声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德累斯顿的钟声
  • 自驾德国边境小镇看手工玩具

    自驾德国边境小镇看手工玩具
    自驾德国边境小镇看手工玩具

导语

    在2011年末时分,终于有机会踏上德国的土地,探访大众汽车品牌旗舰豪华车型辉腾的诞生地——德累斯顿大众透明工厂,这座充满现代化感、通体透明的下班大厦自然且完美地融入了这个历史悠久、文化独特,以发达的手工业而闻名的“德国最美的城市”。

相关微博 >>

一、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德国游记(出发篇)

探寻冰雪中的童话王国:德国游记(出发篇)

在2011年圣诞节前夕有个工作的机会前往德国,心情十分激动。激动的原因是因为这次不光可以感受德国的异国风情,另外还有机会试驾德国著名的大众品牌下的辉腾车。说到德国的交通就不能不说它的特点了,正如汽车是德国工业的骄傲一样,一直以来,德国不仅被公认为是旅行爱好者首选的度假目的地之一,也被公认为是最适合自驾车旅行的目的地之一。

二、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德累斯顿的钟声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德累斯顿的钟声

1709年-1733年,德累斯顿的萨克森选侯腓特烈·奥古斯特一世当选为成为波兰国王奥古斯特二世,虽然波兰首都仍在华沙,不过从此德累斯顿又有了一个波兰名称Drezno。由于他计划令德累斯顿成为最重要的皇家住处,他亦开始发现中国制造瓷器(“白色的黄金”)的秘密;在他统治下,在德累斯顿和迈森发明了欧洲的瓷器。

三、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艺术殿堂般的透明工厂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大众的透明工厂

大众的这个透明工厂坐落于德累斯顿易北河畔。这座充满现代化感、通体透明的大厦自然且完美地融入了这个历史悠久、文化独特,以发达手工业著名的美丽城市中。在这里,大众汽车将现代工业化汽车制造与传统手工艺完美的结合起来,给人一种艺术感很强的感受。德国大众的工程师们利用自己的智慧巧妙的将这两个矛盾结合到一起,并造出这个艺术殿堂般的透明工厂。

四、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自驾边境小镇看手工玩具

探访冰雪中的童话王国:边境自驾看玩具

今天开始我们就要自驾车前往德国与捷克边境小城赛芬了,赛芬是德国东部的小城,与捷克接壤,同时它也是萨克森州的厄尔士山脉中部有700年历史的小山村。由于出发前已经开始下雪了,而且途中我们还会经过一段山路,可想而知路途不太好走。但一路上试驾辉腾给我十足的信心,车辆操控一直比较稳健。

标题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