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随着近年来中国轮胎产业的不断发展,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的需求也日新月异,精益求精,这就使得轮胎市场充满了潜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与媒体都不约而同的开始关注轮胎的具体性能,并希望通过不同的测试与体验,对轮胎有更深地实际了解,此次固特异卢森堡创新技术中心探寻之旅希望能让更多的朋友深入了解固特异。

固特异卢森堡创新技术中心简介

  • 1957年固特异研发中心于卢森堡落成,卢森堡创新技术中心担当研究和开发任务,为欧亚非以及澳洲制造并测试轿车、中轻型卡车及农用车轮胎新产品。

轮胎花纹设计的秘密

轮胎设计有四大要素,即花纹(表面形状)、轮廓(整体形状)、结构和材料。其中花纹设计是最复杂,最难处理的,要考虑的因素很多。

轮胎花纹决定了轮胎抓地力、排水性和噪声,通过观察轮胎花纹块可以了解轮胎适合那种路况。轮胎花纹设计师Maurice Graas先生介绍了设计中心设计的各款产品特点,包括轿车胎、越野胎、概念轮胎。胎面花纹胶块是大块的,这种轮胎偏重于抓地力;胶块多且较小并有较多的沟槽,偏重于排水;中线两侧胶块花纹适当错位,有助于降低噪声。而胶块的边缘做得很尖锐,当轮胎在路面上滚动时摩擦力会比边缘圆滑的胶块大很多。

固特异轮胎测试

固特异创新科技 更多>>

自控弯道抓地科技
自控弯道抓地科技

车辆转弯时,车身重量大部分会分布到胎肩部分。这样外侧胎面抓地力会增加,而轮胎内侧胎面的抓地力急速下降。弯道之王的研制就是为了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在轮胎内侧胎壁有一层聚酰胺纤维层(一种五倍于钢材强度的材料),可以加强轮胎转弯时内侧胎壁的压力,能将压力更加均匀的分布在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上,提供更大的抓地力。

静音装甲科技
静音装甲科技

静音装甲科技,是固特异的最新创新技术,使轮胎更加坚韧耐用,并为SUV车主带来如轿车般的静音舒适。静音装甲科技关键在于胎冠底下的铠甲层。胎冠及带束层中间的超级吸震层帮助吸收噪音和振动,为车主带来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

缺气保用科技
缺气保用科技

固特异全新 RunOnFlat 技术以轮胎内部经过加强的胎侧为基础。当标准轮胎漏气时,它会由于车身重量的压迫而塌陷,使得轮胎边缘脱离轮毂,并且将胎侧压扁在路上。巨大的压力将在几 公里之内将轮胎完全毁坏。固特异的 RunOnFlat 轮胎则拥有经过增强的胎侧,可让轮胎保持在轮毂中并成功承担车身重量,在轮胎漏气和气压完全消失之后最多仍能继续行驶 80 公里。

ECO
ECO

为Eco-SilTM环保硅胶配方大大减少了轮胎的滚动阻力,而滚动阻力每减少5%,汽车油耗就会节省1%,二氧化碳等尾气排放也随之大量减少。轮胎中加入二氧化硫可以减少滚动阻力,但如果没有高科技的支持,则会牺牲轮胎的湿地抓地力和耐磨性。而固特异突破性的Eco-SilTM环保硅胶配方,不仅降低轮胎滚动阻力,还提高了湿地抓地性和耐磨性。

霸力泡科技
霸力泡科技

“霸力泡”是固特异胎面刀槽泡状互锁技术的音译。简单的说,就是固特异通过精密的轮胎模具设计加工,在轮胎的胎面细刀槽中制作出可以互相咬合半球状凸起和凹陷。当轮胎受到压力时,这些凸起和凹陷相互咬合,来保持胎面的一体性,确保操控性不降低。用这项专利设计,就可以在保证胎面刚性(操控性)不变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增加胎面刀槽的数量,从而大幅度提高抓地力。

胎压自控技术(AMT)
胎压自控技术(AMT)

全新胎压自控技术(AMT)将使轮胎保持最佳的充气状态,无需采用额外的气泵或电子装置。胎压自控技术系统包括微型泵在内的所有组件,都将包裹在轮胎的内部。让轮胎始终保持适当的充气量不仅省去了检查轮胎气压,以及寻找气泵和气压表的必要,还能帮助汽车提高燃油效率。政府及行业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您所驾驶的是普通乘用车还是商用卡车,轮胎充气不足将会导致燃油里程减少2.5-3.3%。适当的气压还有助于降低排放,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增加安全性以及改善汽车性能。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