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继年初上海大众率先降价,掀起一轮官方降价潮后,近期北京现代、北汽、捷豹路虎等车企开始再次下调价格,不同于四月份第一波降价潮的各路招数,“金融免息”、“纪念版减配”等一系列变相降价都没有再出现在此轮价格战,遮遮掩掩的方式已经消失,如今是“官降”直接给消费者高潮体验。

      从产业背景来看,车企降价是因为经济低迷、消费信心不足、产能过剩、车市相对饱和。而从直接原因来看,则是竞争对手的降价以及经销商库存压力。汽车库存已连续10个月超预警线,6月中国品牌库存天数达55天,其中奇瑞尤甚库存天数达到101天。

官降2.0:简单粗暴"现金大战"

掀起降价遮羞布 大刀阔斧“官降”行

不同于四月份第一波降价潮的各路招数,“金融免息”、“内部员工价”、“纪念版减配”等一系列变相降价都没有再出现在次轮价格战,遮遮掩掩的方式已经消失,如今是“官降”直接给消费者高潮体验。

官降2.0:从遮遮掩掩到简单粗暴"现金大战"

与上海大众掀起的第一轮官方降价不同,曾经的假惺惺降价,想要在舆论上引导消费者,侧面挽救市场的策略显然并未奏效。这一轮,噱头变血拼,假降变成真摔。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采取官方降价的十家车企中有90%都是采取官方降价的方式,有些降价幅度甚至超过整车价格的10%。

揭秘车企降价背后

揭秘车企降价背后:奇瑞库存天数达101天

经销商平均库存天数一般正常24-36天,6月来看平均库存天数已达50天,进口汽车库存天数达73天,合资品牌库存天数达45天,中国品牌库存天数达55天,其中奇瑞尤甚库存天数达到101天。7月汽车库存预警指数为53.4%,比上月下降了11.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处于警戒线以上。

东风悦达起亚饮鸩止血管用吗?

“然并卵,狮跑这款车一直卖得不好,而且官降之前市场终端价格已经就存在大幅度的折扣,此次官降只不过是把终端价的折扣摆到明面上来罢了。”一位市场终端人士称,“这样的官降对于经销商来说弊大于利,原本不好卖的车会更加不好卖,不是说你降价就会有人买的,会有更多的持币待购现象。”

中国车市收"全球黄牌" 官降2.0版有用吗?

降价的主要目的是清除库存车,因为它如果过了一个夏天的话,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大,现在总体销量数字下降是中汽协的数字,这说明厂家也正在采取减产等手段,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压库,这是个好现象。

车企寄望政策救市

车价已经跌倒冰点 “V”型反弹随之而来

一方面是热火朝天的降价促销,一方面是减产自救,不难看出车企步伐调整已经开始。再加上股市对车市的影响逐渐减弱,影响轿车销量明显的公车采购也开始逐渐回归正常,价格企稳回升将是必然。

众车企巨额补贴经销商 奥迪再掏12亿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期中考刚过,奥迪便计划再下血本掏12亿补贴经销商,而在此之前,奥迪曾于2014年12月已经补贴过经销商20.5亿。奥迪的情况并非偶然。早从2014年下半年中国车市增速明显放缓开始,很多车企为了缓解经销商的困境,便开始频频使出补贴大招,补贴方式各有不同,其中,豪华车品牌对经销商的补贴最厉害。截至7月,仅奥迪、宝马补贴已近百亿元。

车市再迎降价潮:车企呼吁政策救市

 在巨大的市场压力下,有的车企已经开始游说政府官员,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救市政策帮助车企和经销商渡过难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想车市恢复高增长,除非国家出台刺激政策。”上述车企老总对记者说,虽然像2009年的1.6L购置税减半政策再出台的可能性不 大,但在不增加汽车总量的前提下,出台以旧换新和二手车扶持政策,对汽车市场还是有巨大好处。

新闻Big Bang

      ”新闻Big Bang”是新浪汽车联手汽车头条推出的重磅专题栏目,初期拟每两周一期。“新闻Big Bang”的宗旨是关注汽车行业中的热点事件和车企中的重大举措,通过独家性、调查性的深度采访和辛辣而不乏幽默的笔触描述,为读者呈现一个真实而全面的汽车社会。
      “官降升级为2.0版 揭秘车企降价背后”是继“车企半年考 谁是学霸谁是学渣”专题后,新浪汽车与汽车头条联手推出的Big Bang第四期栏目。接下来,新浪汽车和汽车头条还会在产业报道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波波重磅报道和相关合作已在策划和启动之中,即将震撼来袭,敬请关注。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