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机构:驾驭中国

独家研究支持: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汽车频道

独家微博直播:新浪微博

时间: 2012年12月7日 14:00-17:30

地点: 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

中国准车主营销传播体系联合发布会 现场图

领导致辞

如果说把中国的媒介产业的发展是在20年前开始,我觉得把中国的精准营销跟靶向传播放到过去的10年之内的发展应该是相对准确的,是不是黄教授?差不多。也许我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大约在10年前其实行业里头很多的人都在开始思考和探索一个问题,怎么样去挑战跟变革传统的大众媒体、大众传播,都试图尝试以小众人群为目标的针对性的传播手段去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其实因为我们也是尝试者之一,我回头来看这些年,这种变革、创新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到今天为止真正能够把精准营销的概念成功的转化并且实施的案例其实并不多见。

贾新光:汽车市场围绕GDP的水平呈周期变化

汽车市场围绕GDP的水平呈周期变化

汽车市场在GDP的水平之上,在GDP的水平之下这种情况都有,每十年有一个变化,80年代是远远飘在GDP的上面,90年代在下边,从所谓黄金十年又是高于GDP,现在可能又有一个新的阶段。所以现在很多业内已经感受到,有人形容是微增长,微增长按照经济学的概念就是5%以下。但是汽车市场没有那么微,就是说它应该是在5%左右,10%叫低增长。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 肖明超

肖明超:准车主风向标消费第三四期报告

年轻人、三线、高端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机会,特别我们看这个数字,三线城市对买豪华车的这些倾向比二线和一线更突出。因为越到二线、三线的这些市场汽车所代表的符号性意义远远更加大于功能性的意义,所以品牌的价值在这些地方实际上更受认可。

圆桌会议: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挑战

徐进:“准车主的重新的认知,因为人群的变化已经是动态的状态,大家对于车辆的购买需求跟我们以前看到的市场中的一些需求有发生一些本质的变化。”
  贾可:现在进入到春天了,真正体现水平的时候到了。
  贾新光:市场的瓶颈问题,交通,交通的拥堵。刚才说的环保,因为广州限车就是环保没达标,所以这些问题就限制了汽车的销售,所以现在的市场难的就是这个。
  周亚中:其实营销嘛,就是两个渠道,两个路径,第一个路径是陆地的路径,第二个是信息。
  肖孟常:作为汽车厂家,作为任何一个商家我们都希望找到准确的未来可买车的人,或者买某个商品的人。

驾驭中国首席战略官 范志斌

范志斌:准车主创新营销体系DRIVE

在12年汽车营销中我们听的最多的关健词,一个是渠道下沉,今天驾驭中国的覆盖的城市有110个城市,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只覆盖了70个城市,现在我们覆盖已经到三四线,这跟各个渠道厂商的下沉是不谋而合的。另外就是外展,我今年听的非常多的就是所有的汽车的决策的总部他们的营销的权限都会往大区下放。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黄升民教授

黄升民:点评和解析DRIVE营销体系

开发这个工具我觉得是特别关键,整个很重要的一些解释,对数据进行一个具体,也就是说在传播里头非常重要的接触点的管理,有很强的集客力,在特殊的时候集合了特殊的人群给他提供了特殊的信息,满足特殊的需求,其实这点上是特别关键和简洁的营销的过程。

圆桌会议:如何具体实施精细化营销

金铁伦:对于准车主渠道的重视其实是来自于整个汽车工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有点像从娃娃抓起,在很源头的地方就开始要植入品牌的一些概念,所以我觉得这是对于准车主渠道的第一个价值所在。
  黄升民:功能性重聚和情感心理和阶段对汽车购买非常有价值。
  王丰斌:今天的营销不仅仅是在卖东西,可能要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的关系更重要。
  劳博:在未来影响一部分人会是一个趋势,因为你很难再影响所有人,因为智能手机已经是全球。
  范志斌:学员离开驾校的时候想什么,做什么,这也是我们正在思考的事情。

微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