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论坛主题:

汽车信息化2.0:车轮滚滚的融合产业时代

时间:2011年6月11日~12日

地点:中国.北京 科技会堂

主办单位:中国信息协会

策划支持:上海海略管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汽车报》新媒体中心

论坛指定门户网站:新浪网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 卢时彻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卢时彻致开幕辞

首届中国汽车产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成果评选今天开幕,在此,我代表中国信息协会对给予本次论坛大力支持的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表示热烈的欢迎!

工业和信息化部司长 秦海

汽车是国民经济的领头产业

汽车发展到现在不仅是国民经济的一个支柱产业,而且在整个结构调整当中,是一个领头产业,而且这个产业它的产业链非常长。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会会长 李响

汽车产业将面临三方面的发展趋势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很高兴能够代表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参加本次会议。正如大家所知,汽车产业作为我国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其未来将面临三方面的发展趋势。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徐长明

汽车市场分析与预测

如何判断前四个月乘用车市场的变化,从前四个月情况来看,今年汽车市场的销售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应该说它已经明显低于目前阶段的潜在增长水平。

同济大学MBA导师 郑鑫博士

中国汽车品牌网络形象满意度指数

汽车信息化其实我们真正接受服务的主旨就是我们广大的消费者,我们来看一下,我们中国截止到2010年12月,我们中国网民的规模已经达到4.57亿的数量。

原机械部部长 何光远

工业化、信息化是我国发展面临的双重任务

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位老兵,应该说知识已经非常老,来参加这个会议感到很高兴,俗话说干到老学到老,我说是活到老也要学到老,也想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给自己充充电。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付于武

中国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是什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最近也梳理了一下我们的思路。大家知道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核心技术的缺失,反过来就是说什么叫中国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

《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 辛宁

信息化是汽车行业的控制和保障

中国已进入信息时代,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了人类的生存和生活方式,是人类社会了不起的文明成果。信息化是汽车行业在管理、成本控制、汽车产品功能和性能型开发。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信息化总监 丁少华

吉利的信息化发展之路

利本身信息化建设从无到有,从最开始简单小的应用到我们集团的应用,也经过了几个过程。现在,因为随着我们的生产基地越来越多。

中国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 辛克铎

一心一意助力汽车信息化发展

联通的情况我这里不多讲,它是由原来网通跟联通融合而成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物网和全移动的运营,而且联通最亮的一点就是3G。

论坛现场

现场颁奖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