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秋天是成熟的季节,也是旅游的季节。一阵秋雨过后,秋风送来缕缕寒意,树叶便一茬一茬地改变自己的颜色,黄的、橙的、红的……处处秋高气爽,处处秋水宜人……

十一黄金周国内赏秋目的地推荐

今年中秋正好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除了出去旅游外,可能许多人会选择回家和父母团聚。在人月两团圆之时,置张圆桌沏几壶好茶,摆上水果月饼,和家人一起娱乐……

相关信息

驾车线路:呼和浩特—包头—临河—额济纳 单程约1050公里 更多

额济纳湖秋色宜人

额济纳地处内蒙古西北边陲,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区之一,是额济纳绿洲的主体,蒙语称“陶来”,沿沙漠两岸分布胡杨林有38万亩,苍凉壮观。 看胡杨,最好的日子是秋天,天一冷,胡杨的叶子就会变得金黄火红,宛如沙漠中的一片熊熊燃烧的海!但这辉煌的日子极短,短到不足一个星期……

驾车线路:哈尔滨—长白山天池 单程约750公里 更多

大小兴安岭,穿林海赏红松黄桦

内蒙古大兴安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曾是成吉思汗统一中国上马出征的地方。其自然风光雄伟壮丽,独具北温带特色。莫尔道嘎西行90公里,是蒙古族室韦部落发祥地――是室韦古镇。该镇隔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相望,河中有中俄两国巡逻艇往来穿梭,在河中荡舟别有情趣。去华俄后裔家庭做客,可体会木刻愣房……

驾车线路:沈阳—长春—哈尔滨—五大连池 单程约928公里 更多

松花湖——荡舟于浓浓秋色中

松花湖是吉林省最大的人工湖,两岸山峦叠嶂,林木繁盛,有多种天然林和红、白松等人工林杂处生长,秋天五色斑斓,最妙的是湖岛秋色,火红的枫树、橘红的橡树、金黄的落叶松、米黄的白桦树,处处色彩斑斓。松花湖湖面达500多平方公里,湖形狭长,宜于乘船赏秋……

驾车线路:乌鲁木齐市—喀纳斯湖 单程约779公里 更多

童话般的喀纳斯

金色的山峦中,喀纳斯河静静流淌,高大挺拔的白桦树在风的催促下不知疲倦地鸣唱,那景象真是太美了。日出、日落中的白哈巴村、禾木乡村,朴实的哈萨克、维吾尔、蒙古族村民,会深深地印在远方寻梦者的脑海中。秋风中,整座山都在抖动,一片金黄……

驾车线路: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县 单程约787公里 更多

九寨沟——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九寨沟色彩最为丰富,可以说这里就是色彩的天下。一到秋天就会由绿变黄、由黄变红的树种在这里比比皆是。更奇的当然还有这里的水,为数众多的大小湖、潭、瀑无时不在演绎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梦幻组合,令人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现实。 因为别处所不能及的“水中之最”九寨水的呼应……

驾车线路:成都—稻城—玉龙 单程约 1240公里 更多

神秘的稻城——俄初山红叶

俄初山藏语意为“闪光的山”,俄奶山拉姆格林区是稻城最大林区。俄初山山形平缓,森林广袤,山上风云变幻莫测。秋季,俄初山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正如它美丽的名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俄初山顶远眺贡嘎日松贡布雪峰,景色十分壮观。俄初山位于亚丁景区以北,处贡嘎山边缘,距香格里拉乡25公里……

驾车线路:成都—四姑娘山—米亚罗 单程约823公里 更多

米亚罗——三千里红叶江山

三千三百道沟,三千三百道梁,沟沟有红叶,沟沟有泉涌。上被红叶遮掩,水被红叶浸染,道被红叶铺成,一簇簇,一团团燃成米亚罗秋的火焰。 米亚罗风景区总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比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景区大180余倍,是我国目前为止所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点最为壮观的一处红叶风景区……

驾车线路:北京—承德—木兰围场 单程约367公里 更多

木兰围场,摄影者的天堂

华北有名的红叶胜地并不是很多,但在国内可查的红叶节,除了东北辽宁本溪红叶节外,其他的好像几乎都在华北,闻名遐尔德香山红叶节、山西陵川的红叶节、山东(因为地理位置相近,暂且将山东并入华北)临朐的石门坊红叶节。围场没有红叶节,但围场无疑是华北秋色最绚丽的地方……

驾车线路: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 单程约305公里 更多

城市边的秋色——南方

 南方人赏秋似乎总要跑到遥远的北方或西部,这样不仅费用高,路上花的时间也多。如果你就一个周末的时间,那么不如在附近走走,其实身边就有很美的秋色。 栖霞山位于南京市东北约22公里处的栖霞镇,深秋的栖霞,红叶如火,层林尽染,南京人尤喜举家游览,民间有“春牛首,秋栖霞”之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