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营销>有料>正文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2017-09-27 18:19:25 新浪汽车

雪佛兰是这么玩梦幻婚礼营销,双击666!

  你理想中的婚礼是什么样子?

  或许是在一座美丽的小岛;

  或许是在一处漂亮的教堂;

  或许有长长的红毯要走;

  路上还伴着从树枝间缓缓洒落的缕缕阳光。

  当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一辆辆亮眼的雪佛兰汽车在充满着童话色彩的迪士尼相遇,一次奇迹般的邂逅就这样发生了。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9月20日,雪佛兰联合上海迪士尼,为九对幸运新人举行王子与公主般的#920梦幻婚礼#,创造出一份充满爱的专属记忆。定制话题、蹭热、直播、KOL鼎力加盟,这场“就爱你”活动在多方合力之下华丽丽地圆满落地。

  一、关于梦幻婚礼网友在想啥,网络画像来揭秘

  一场浪漫的梦幻婚礼,在网友们心里泛起了什么样的涟漪呢?多视角的网络画像,或许能给你一个答案。

  围绕梦幻婚礼,网友们关注什么?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根据活动关键词可见,“婚礼”、“920”等活动关联词被高频提及,而作为活动主导者的“雪佛兰”同样是排名靠前的高频词,表明微博话题#920梦幻婚礼#起到较强的聚合作用,使得婚礼活动与雪佛兰、迪士尼呈现出高关联度。此外,“贱贱”、“静静”、“十年”等系列关键词也占较大比重,可见作为婚礼中重量级的一对新人,知名KOL@我的女友嘴很贱 和女友结束十年爱情长跑、踏入婚姻殿堂,产生了十足的吸睛效应。

  讨论梦幻婚礼的网友年龄构成是啥样?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婚礼活动的讨论者中,“19-24岁”、“25-34岁”两大年龄区间占据主要地位,占比之和超过70%。近年来,中国平均结婚年龄统计显示,24-34岁成为结婚群体的主力军;此外,消费者“购车年龄层次”调查也显示,车主年龄段在“25-29岁”、“30-34岁”的占比达到四成以上。这表明,此次活动充分贴合了“结婚”、“购车”两大主题,实现了用户的精准推送。

  活动的传播效果肿么样,网友们稀饭吗?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根据热度走势可见,自临近婚礼举办时间的9月19日起,活动主办方“雪佛兰”、“梦幻婚礼”的相关热度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趋势,并于9.20当天达到峰值。微博话题运营的作用显著,提升了活动的传播成效,为活动热度“添了一把火”。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根据情感倾向可见,“雪佛兰”、“梦幻婚礼”在婚礼活动举办的时间区间内,正面倾向(86%)占据了主导地位,较中性、负面倾向占比具有绝对优势,表明活动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符合网友们的心理期待。

  二、蹭热、“网红”一样不落,这波营销很给力

  雪佛兰发起的#920梦幻婚礼#活动,短短几天内,便收获了6700万+的讨论量。“自古套路得人心”,雪佛兰是如何利用#920#这个“营销明星日”成功进行话题运营的呢?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匹配热点属性,丰富品牌形象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不管是#胡歌920生日##Alin生日快乐#,还是920#爱牙日#,又或者是#920堆糖商店一周年##魅蓝6发布会#,各大话题都使得这个本身就具有“就爱你”表达意味的日子更具话题性。如何在这些话题中吸引用户的注意力?雪佛兰挖掘出这些热门话题中所共同蕴含的温暖浪漫属性,一改汽车品牌原有的冷酷严谨的形象,与迪士尼一同策划了一场温馨浪漫的婚礼,塑造品牌多面形象的同时,也成功地引流了部分热门话题受众的注意力。

  玩转直播“网红”,连通线上线下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作为社交圈的新晋“网红”,直播在各种营销活动中被灵活运用。雪佛兰作为汽车届的“弄潮儿”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方式。在线下举行婚礼的同时,通过@雪佛兰 官方微博发起线上直播,在不断聚焦用户注意力的同时,让用户直观感受到#920梦幻婚礼#温馨浪漫的气氛。不仅如此,雪佛兰还与多个知名KOL合作,触发多层次传播效果,@我的女友嘴很贱 的直接参与获得了12000+的评论量。这种直播+KOL的合作方式成功地连通了线上线下,更大程度地拓宽了此次活动的用户接触面。

  推出匹配优惠,变现运营话题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拥有了婚礼,怎么能不拥有一辆好车?”雪佛兰在话题运营积累高好奇度和关注度的时候,趁热推出“920享爱特惠季”线下活动,活动惠及9款主力车型,在获得金融贴息的同时还有机会享受各种购车优惠。该行为不仅很大程度上匹配了运营话题的情感属性,还巧妙的将线上互动流量转化为线下购买行为,很大程度上变现了运营话题,而这也更好地符合了品牌进行话题运营的本质目的。

  三、打造温馨浪漫的婚礼,创造专属雪佛兰的爱之营销

  在同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今天,品牌越来越看重与用户之间的情感维系。雪佛兰此次的“就爱你”话题运营,一来构建了用户、雪佛兰之间温馨浪漫的专属婚礼记忆,表现出对年轻用户群体内心情感的细腻关怀;二来通过线上线下的连通,实现了流量变现,提升了线下营销的实效;三来让用户真实感受到雪佛兰想要传达出的热爱、梦想、行动、分享的品牌理念,增强了品牌联想度。

 

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约吗?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