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面对高“含金量”的年轻人,品牌如何开启“掘金之路”?

面对高“含金量”的年轻人,品牌如何开启“掘金之路”?
2019-05-09 11:49:24 新浪汽车

近几年,品牌们通过致敬青春,定义独具品牌特色的“青年人格”,尝试触发年轻人的情感共鸣,以实现品牌的“年轻化”。在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品牌们又是如何玩转借势营销,完美撬动年轻力?

 

#百年五四#见证了一代代热血青年的奋斗历程,其不朽的精神鼓舞着现代青年砥砺前行。与互联网一起诞生的这届年轻人,凭借出色的创新创造能力,在网络发展、消费市场等方面逐渐掌握话语权。

这几年,品牌们通过致敬青春,定义独具品牌特色的“青年人格”,尝试触发年轻人的情感共鸣,以实现品牌的“年轻化”。在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品牌们又是如何玩转借势营销,完美撬动年轻力?

 

01

@汤臣倍健 #新轻年不负重#

现今生活压力倍增,“负重”似乎成了年轻人的常态,不堪重负的除了脑细胞还有健康。此次青年节,汤臣倍健携手姜思达,用一支自白短片致敬每一个负重青年,向人们传达“不怕去较劲,也要能释怀,放下并非放弃,而是轻装再出发 ”的“新轻年”态度。

 

更贴心的是,汤臣倍健还组织了线下体验活动,让大家拿起大锤子KO负重感,收获满满元气!再加上高人气偶像@蔡徐坤 的实力助阵,粉丝参与热情不断上涨,有效促进了产品销售转化。这波走心又走胃的营销动作,使得“关注身体健康,提升生命质量”的品牌理念深入人心。

02

@PEACEBIRD太平鸟   

“太平青年,大有可为”

近年来,太平鸟的“年轻化”进阶之路愈加广阔,从推出潮流联名款、亮相纽约时装周,再到打造“太平青年”品牌IP,可谓花young百出。正逢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太平鸟适时推出3组青年人物主题视频,他们分别是具有炽热音乐灵魂的说唱团队、渴望打破人设,找到真实自我的青年作家、从容坦荡并且欣赏自己的女导演,通过洞悉三位性格鲜明的“太平青年”的内心世界,传递感性正能量,鼓励年轻人不负理想,不负韶光,开辟自己的“太平年代”。

承接#我的太平年代#这一营销主题,太平鸟以一幅兼具流行性、趣味性的“太平长卷”,为现代青年打开时空之门,生动解读在不同时代场景下的太平青年文化,衍生了丰富的用户UGC内容,引发众多时尚大V的转发和好评,“助力年轻人追梦”的品牌定位得到进一步强化。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03

@新东方 “解码你的青年基因”

新东方作为传统教育品牌,与青年、教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次借势营销,新东方采用近期大热的“基因检测”概念,结合青年节主题,打造了一场解码青年基因的冒险之旅。这支创意H5以更加契合年轻人心理的互动方式,帮助品牌跳脱刻板形象,实现与青年群体的深度沟通。

同时,新东方发布了一组以“折叠时光·话青春”为主题的联合海报,展现同一人物在不同时期的感悟,引发两代人对青春故事的向往与思考,“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等品牌文化自然融入slogan,加深了年轻用户对品牌的理解与好感。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04

@江小白 #live young#

年轻化一直是江小白坚持的重要品牌战略。无论是“解开束缚,放肆生长”的勇敢宣言,还是联合YOLO举办#YOLO青年文化节#,都是为了推进这一战略落地成型。瞄准现代青年的自我表达需求,江小白没有走传统酒企的老套路,而是另辟蹊径,通过文字、音乐等内容形式引发情感共振,实现品牌与“青春”“个性”的强绑定。

未来属于青年方队,属于快速崛起的新生代消费主力军们,获取年轻用户关注已成为营销必选项。微博作为备受现代青年喜爱的主流社交媒体平台,拥有4.62亿月活跃用户,其中30岁以下年轻人占比81%,使用人群呈现出年轻态、兴趣化、高度活跃的特点。微博丰富夯实的明星资源和粉丝文化、强大的热点聚合和商业变现能力,能够助力品牌打造年轻化标签,充分挖掘“青春价值”。年轻主战场已燃力开启,微博将与品牌一路同行,携手践行“Social First”,持续提升企业营销效能。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