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2019-04-18 10:35:27 新浪汽车

4月16日是2019上海国际汽车展媒体开放日,继展露自家的“全球首发”预热后,众多大厂品牌又在上海车展“官宣”。

2019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18日正式开幕。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历届车展都被看做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向标。4月16日是2019上海国际汽车展媒体开放日,继展露自家的“全球首发”预热后,众多大厂品牌又在上海车展“官宣”。车展媒体日聚焦何处?让我们用大数据带您“先睹为快”。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据统计,自4月16日9时至18时,全网共产生“上海车展”相关信息16.2万条,其中微博13.2万条;客户端、网站、报刊、新闻等媒体占比为18.7%,微博占比为81.23%,是“上海车展”相关信息传播的主要平台。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上海车展”成为核心关键词,“车模”、“王子文”等热词,说明美女成为上海车展的一大亮点;“正式发布”、“全球首发”的关键词侧面说明舆论的聚焦点;同时“JEEP”、“SUV”、“super”、“英杰”、“广汽新能源”等汽车界热门车型与话题在上海车展集结。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从关注“上海车展”网友的不同地域可以看出,北京、安徽、湖北等地对“上海车展”关注度较高,江苏、河南、广东等地次之;其中,北京产生2.2万相关信息,安徽2.1万,湖北1.9万。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自4月16日9时至18时,全网信息量上升后回落,全网信息量高峰出现在11时,共产生了4.5万条相关信息。先声夺人:奥迪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4月16日,奥迪Q3高调亮相上海车展媒体日,线上携手“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王子文提高品牌声量。自16日9时至18时期间,共在微博采集到42259条信息。明星王子文的加入,为奥迪Q3带来了广泛的关注度,微博转发量骤增,达到峰值20000。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王子文4月16日9:09发布的“我是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王子文,全新奥迪Q3马上就要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和全新奥迪Q3一起,心无所限!”宣传微博,其指数高达99.89。

聚焦上海车展之媒体日风云

王子文“官宣”微博共形成3个转发层级,覆盖人数多达22.6万人,其中@达浪浪味仙、@王子文官方粉丝团、@奥迪等成为关键引爆点,分别带动二次转发10281次、1112次和821次。

 

(来源:营销新说)

上海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