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营销动态>正文

社会化媒体时代,看新浪助力FE打造现象级传播

社会化媒体时代,看新浪助力FE打造现象级传播
2019-04-03 10:25:53 新浪汽车

作为FE在中国地区运营商投资方之一,新浪充分调动全线资源,以“微博+新浪体育”双驱动的社会化媒介资源,让身为顶级赛事IP的FE也过足了一把“顶流”的瘾。

3月23日下午,2018-19赛季FE电动方程式锦标赛三亚站圆满落幕。卫冕冠军维尔格尼在比赛中段生吃杆位得主罗兰德,并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成为本赛季第六个冠军。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出席开幕式并在赛后上台为冠军车手维尔格尼颁奖。作为FE在中国地区运营商投资方之一,新浪充分调动全线资源,以“微博+新浪体育”双驱动的社会化媒介资源,让身为顶级赛事IP的FE也过足了一把“顶流”的瘾。

明星、超级账号、车圈KOL联手为话题造势

新浪体育专题资源全方位呈现赛况精彩

赛事期间现场大牌云集,新浪邀请邓亚萍、黄晓明、易烊千玺、乔振宇、张天爱、于正、何姿、秦凯等在内的文体明星到场观赛。其中,FE星闻官乔振宇发布现场精彩图片,易烊千玺、黄晓明、张天爱等人试驾感受热血激情与极限速度的活动生图也在微博上形成转发风暴,给赛事增添趣味插曲。 

除文体明星带来的强势热度外,新浪经营多年的超级账号矩阵也让声量传播如虎添翼。@新浪娱乐 、@新浪汽车 、@新浪体育 、@微博赛事 、@头条新闻等全领域大号齐发力转发推送赛事相关内容,轻松实现亿级人群覆盖面。此外,车圈KOL也表现得格外活跃,@李老鼠说车 、@Auto_lover黄加祖 、@跑车Race 等圈内“网红”也持续给料,短视频、图集、赛况分享成功撩动车迷心弦,引得大量网友加入讨论充当活动“自来水”。超级大号矩阵与汽车领域KOL的两相配合,一大一小包围之势让FE电动方程式实现了汽车热门赛事到全民关注热点的完美转型。

体育赛事作为汽车领域的金牌CP,二者在受众群体上具有相当高的重合度,强强联手,总是能取得“1+1>2”的效果。作为FE电动方程式大中华区独家社交媒体平台,新浪除在微博端炒热关注外,在网页端流量大户——新浪体育中也专门开辟一个专题页面进行赛事传播,焦点图、头条新闻、精彩视频、最新新闻360°无死角全方位展现FE三亚站风采,同时,微博圈儿、微博推荐特色板块更是建立起网页端与微博端流量互通的“无障碍通道”。有此贴心细节的加入与对营销心法的独到见解,流量自然就如源头活水般源源不断,新浪体育独家信号直播也成功吸引800万人次观看。

影响力、声量走势创高峰,城市覆盖面把握新一线城市流量红利

新浪以多重玩法叠加的方式给FE电动方程式赚足眼球。媒体平台占比图中微博端“一枝独秀”彰显影响力王者风范。

相关话题如#2019FE电动方程式#、#FE方程式#、#黄晓明张天爱于正试车#、#易烊千玺 邓亚萍#阅读总量累计达到13.4亿人次,相关短视频播放总量也高达1.95亿次,直播观看量805万次。

声量走势也是一点也不含糊,3月22日活动预热让人群开始躁动,23日赛事一开幕便迎来热度迅速攀升,在热度的持续发酵下,24日声量达到高潮,“S”型攀升曲度彰显新浪平台强大的日活资源优势。

活跃群体地域分布中,除开北京、广东两大流量“巨富”之地外,江苏、浙江、山东、湖北等地跻身前十也说明本次活动中新浪完全把握住了新一线城市的流量红利,让FE电动方程式为中国更多地区和城市知晓,有助于推进电动车赛事推广与电动汽车的业务发展。

新浪和微博开放的社交平台属性,将娱乐、体育、文化等社会生活的各个触点连接起来,并通过人群兴趣标签、地域、社交习惯等数据综合分析,以“内容”+“数据”的“双擎驱动”模式提高了FE三亚站线上热度,同时,这一系列操作也为宝马、奥迪等车企在赛事中的亮相及营销做足前戏。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