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新浪汽车吴默:双擎驱动下的社交声量主战场

新浪汽车吴默:双擎驱动下的社交声量主战场
2019-01-15 15:46:24 新浪汽车

当消费者决定买车时,五花八门的信息扑面而来,评测、试驾、解析等等让人目不暇接。然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真的会从这么多车型中理性对比,进行最终消费决策吗?

 

当消费者决定买车时,五花八门的信息扑面而来,评测、试驾、解析等等让人目不暇接。然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真的会从这么多车型中理性对比,进行最终消费决策吗?如果不会,那么仅仅在产品功能或者价格上小幅优于竞争对手就足够了吗?

答案当然是:NO。随着消费者可以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多,除了看重汽车产品本身的质量外,也更希望能够买到具有鲜明特点,能够打动自己的产品。

就像马斯洛关于需求层次理论一样,产品本身的质量对应的当然是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那么当这两个需求满足后,消费者当然会开始追逐社交需求、尊重需求乃至自我实现的需求。所以,兼顾质量与特色,还要通过营销的方式传达给消费者,汽车品牌可以说在呕心沥血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毕竟这届的消费者不好带啊。

有了质量和特色之后,汽车品牌怎么传达给消费者呢?正当红的社交营销必不可少。

 

新浪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吴默新浪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吴默

在刚刚结束的2019新浪年度车盛典上,新浪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吴默宣布了一个重要奖项——#年度最具社交影响力车型#奖,该奖项首次开启,旨在发现一年周期内,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与消费者互动沟通最具影响的汽车企业。

2018年,新浪汽车服务超过194款重点新车上市,并通过车企在新浪和微博上的数据、内容、资源、服务,实现了品牌大众声量的增长,在消费者心中沉淀品牌形象,促进销售转化。

在汽车营销过程中,影响消费者决策倾向的,抓取用户注意力的场景,可能是一个富有情感的视频,可能是爱豆的代言,可能是电影里的神采,可能是跨界体育的精彩瞬间,这些决策场景分布在多个兴趣圈层,而不仅仅局限于汽车兴趣圈层。

新浪汽车以新浪和微博两个开放的社交平台串联起品牌和消费者,多圈层用户渗透和目标用户精准锁定,帮助汽车品牌打赢一次次营销实战,主要的优势在于:

新浪汽车吴默:双擎驱动下的社交声量主战场

 超过4亿的用户规模,月活在1.95亿以上人次,为新浪和微博带来了无限活力。丰富的营销产品也为品牌营销提供了多种多样的组合方式,应对不同用户和场景:

新浪汽车吴默:双擎驱动下的社交声量主战场

 舆论场:超过13个社交声量数据核心指标的舆论场,从大众声量提升,形成泛用户池沉淀,到专业声量认知清晰,形成目标用户池沉淀,最后多个维度引导,形成精准用户沉淀,实现声量向销量的转化。

新浪汽车吴默:双擎驱动下的社交声量主战场

内容场:新浪和微博开放的社交平台属性,将娱乐、电影、文化、教育、电商、电竞、财经等社会生活的各个触点连接起来,形成分级内容触点网络,为汽车内容打造优质的内容场。

新浪汽车吴默:双擎驱动下的社交声量主战场

 数据场:从消费者洞察、市场声量解析、创意指导应用、营销投放跟踪、投放评价解析多个维度进行差异化的数据全链服务出发,为汽车营销构建可视化的数据评价体系,评估车企在营销上的投入产出比。

新浪汽车吴默:双擎驱动下的社交声量主战场

 吴默表示,新浪汽车会将#年度最具社交影响力车型#评选常态化,是为了鼓励在未来汽车企业通过开放的社交平台,与消费者进行最真实的沟通,对目标消费者进行最深度的影响,做消费者最爱的产品。

新浪汽车吴默:双擎驱动下的社交声量主战场

在科技不断飞跃的未来,在工具越来越方便的未来,在社交平台链接所有人的未来,人依然是最重要的,所以吴默斩钉截铁的说: 2019年新浪汽车要“做消费者有感知的品牌产品”。

2019年度最具社交影响力车型

红旗H5

WEY P8

长安CS35 PLUS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上汽名爵HS

沃尔沃XC60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

东风日产 楼兰

(来源:营销新说)

社交营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