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新浪汽车张迪:以用户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是一场变革

新浪汽车张迪:以用户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是一场变革
2018-12-18 14:57: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华北总经理张迪在“融合之智:智能融合下的新机遇”高峰论坛上,将新浪和微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方向、方法、成果与业界同仁分享。

2018年12月7日,艾瑞(上海)年度高峰会议在上海举办,以“智能 · 无界 · 决策”为主题,汇聚业内明星专家学者、一线实战精英和行业领军人物,开启一场思维碰撞,输出方法论、展望新经济、洞察营销趋势、分享实战经验,共同预见未来。

融合之智:智能融合下的新机遇高峰论坛融合之智:智能融合下的新机遇高峰论坛

 

新浪汽车华北总经理 张迪新浪汽车华北总经理 张迪

 

新浪汽车华北总经理张迪在“融合之智:智能融合下的新机遇”高峰论坛上,将新浪和微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方向、方法、成果与业界同仁分享。

人工智能的未来方向是融合

在现在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在内容创造上,还是在内容分发和传播上,人工智能都是未来主流的发展方向,汽车行业当中,人工智能的观点在智能的交通、智能出行感、智能汽车上有更多细致挖掘的东西。而且新浪及微博也在人工智能领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比如新浪和微博的内容创造、分发等等都在尝试变得更智能,在微博的平台分发和交友机制上有云计算和AI智能化。

在人工与智能的关系上,新浪和微博一直坚持:人工智能的方向是融合,是智能为用户服务,是人工X智能,不是智能-人工。智能一定以人、以用户、以分发、以品牌主为主导促进用户转化,或者产品的提升和优化为主导的价值创造。离开了人工的智能不算真的智能,理解这一点很重要。

人工智能是一场变革,核心是用户需求

智能科技带来的是一场思维和行为模式的整体变革,适应这种变革,才能破局。

在这场变革中,以企业或者行业为主导的定位已经转变成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了解用户需求成为企业最大的机遇,也是最难的挑战。人工智能的出发点或者落脚点也必然在帮助企业、用户、内容创作者等整个行业的每个环节,能够对彼此更加了解,形成一个完整的价值闭环。

做为资讯和社交平台,新浪及微博始终坚持打造用户、内容生产者、品牌主共赢的局面,在内容上坚持多年积累下来的优势,生产更多有价值的内容,让用户看到真正需要的,这一点新浪也始终坚持开放的态度,与内容生产者共同经营优质内容,提供给用户,而对品牌主来说,优秀的内容,通过兴趣计算的信息分发,都可以很好的应用到品牌传播中,当然,三方共赢,做为平台方的新浪自然也是受益者。

人工智能是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多方共赢

对于媒体来说,在社交大数据和终端销售数据的融合上,有很多对人工智能的需求。新浪由两大平台组成的,一个是微博,一个是新浪新闻APP客户端,这两个技术平台的内容分发机制完全不同。

但是在完全不同的基础上,新浪和微博在思考:怎样运用人工智能,把高质量内容分发给各种兴趣圈层的用户?这一思考的终极目标是让更高质量的内容、更有趣更有个性的内容推荐给更喜欢的人看。帮助汽车品牌,更精准地了解目标群体,从而促进产品的优化升级,满足用户需求更精准地了解目标用户群体。

所有的营销案例当中,在新浪全景大数据和微博社交大数据相互打通的基础上,借助人工智能分发机制的优势,整体放大整个分层立体式声量提升策略,为品牌主带来更大的价值和收益。

人工智能并不是对行业的挑战,相反,人工智能是对行业的补充,是提高整个社会,整个行业运行效率的重要工具和手段。

(来源:营销新说)

人工智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