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车展就是一个热点紧接着又一个热点

车展就是一个热点紧接着又一个热点
2018-11-13 15:32: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整合新浪微博双平台资源下对于热点事件及内容的引爆及传播能力。

车展就是一个热点紧接着又一个热点
车展就是一个热点紧接着又一个热点

新浪汽车资深总监 赵懿

作为2018收官之战的广州国际车展,新浪汽车如何为汽车品牌营销书写完美句号?为此我们专访了新浪汽车资深总监赵懿,或许可以找到一点启示。

Q

新浪汽车最特别的地方在哪里?

车展就是一个热点紧接着又一个热点

答:新浪汽车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整合新浪微博双平台资源下对于热点事件及内容的引爆及传播能力。

同时拥有社交及媒体基因,也就决定新浪汽车会充分运用新浪和微博的开放的社交平台及媒体内容能力,不是仅仅将车展当成单纯的行业内容报道,而是将车展当成一个行业大热点,制定营销方案和传播规划。

车展上的热点是什么?新车发布会上的技术、产品创新,各类创意活动,甚至车企邀请的明星代言人大V,只要是消费者关注的,就是热点。而拥有社交加媒体基因的新浪汽车,将这些热点聚集起来,通过大数据洞察消费者最关心的内容,充分调动自媒体、超级明星等KOL资源,搭配新浪和微博丰富的营销产品及原生内容服务,以不同的时间节点,通过不同热点高效渗透至各类圈层的用户引发车展热点传播,这就是新浪汽车与其他媒体的主要区别。

Q

定制化和社会化的营销,新浪汽车有怎样的应对策略?

车展就是一个热点紧接着又一个热点

答:新浪汽车会根据车企的诉求,选择适合的营销方式。其实车企在车展的诉求不外乎高曝光或者精准渗透。

如果品牌追求热点impression曝光,够大、够快,影响范围够广。车企可以话题总赞,所有消费者在进入话题浏览车展信息时,都能看到品牌曝光。如果车企只想影响目标人群,新浪汽车可以通过社交大数据,抓取消费者实时关注热点,车企结合什么热点能够兼顾品牌形象和吸引消费者,新浪汽车就是在做一个属于它的热点,并通过产品和数据,打通圈层影响力。

Q

今年广州车展上,新浪汽车营销有那些具体操作?

车展就是一个热点紧接着又一个热点

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和营销产品的迭代更新,新浪汽车无论是从内容生产角度,还是从资源整合角度和营销模式角度来讲,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本次广州车展,除了标准化的资源之外,还有非常多针对车展开发的非标创意广告,以帮助车企提供新鲜的视觉感,新鲜的广告位置,总结起来就是以下四点:

 

最强热点:广州车展囊括了非常多自媒体和跨界资源,比如时尚、娱乐、星座等等,跨界热点会成为车企最强的传播模式。

跨圈层渗透:新浪汽车为广州车展准备了很多跨圈层、跨界玩法和内容,如明星V计划,带来强大的粉丝经济。除了玩法外,新浪汽车拥有不同跨圈层账号传播矩阵,意味着强大的传播通路和跨圈层渗透能力。

差异化内容:新浪汽车将会在官方运营话题上,联合MCN机构,以消费者最感兴趣的形式,如短视频、九图、直播等形态,将品牌或者产品介绍给消费者。

霸屏曝光:对于车企来说,曝光度和霸屏是最重要的。在有了内容、形式和传播通路之后,新浪汽车凭借新浪和微博双平台丰富且有效的资源,帮助客户在不同营销需求下曝露和展示车企在车展上的营销诉求,传达给消费者。

新浪汽车分层立体式声量策略数据评估体系已经非常成熟,在车展期间可以为每一个车企提供不同纬度、大数据的营销服务,通过可视化数据,评估车企在车展上的投入产出比。

在汽车产业和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澎湃浪潮下,新浪汽车不止是为品牌提供一次成功的营销,而是在洞察市场、用户,建立能够为品牌带来更具有价值的营销体系。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