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风起云涌,保时捷玩转谍战元素

风起云涌,保时捷玩转谍战元素
2019-11-06 10:56:39 营销新说

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上市,以伦敦眼摩斯密码开场,多地联合解密,妙趣横生,引人注目。Taycan也必将和此次事件营销一样,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不同于以往甜宠剧泛滥,今年大批谍战剧来袭。《谍战深海之惊蛰》《光荣时代》收割了一大批谍战迷的心,还有《新世界》《局中人》等备受瞩目,未播先火。

除了紧张精彩的剧情,密电也是谍战剧的标配元素之一。报纸传递信息、摩斯电码加密,每个谍战人员都竭尽所能与敌人斗智斗勇。先看看这段摩斯电码,你能解密吗?它又是由谁发出的呢?

.-.. --- ...- . --..-- / 

. .-.. . -.-. - .-. .. -.-. .. - -.—

伦敦眼发射密电,幕后Boss究竟是谁?

伦敦眼是世界上首座观景摩天轮,入夜的泰晤士河畔总是热闹非凡。然而伦敦眼也曾突发“故障”:出现间歇性闪烁的情况,好像是发生电力故障,并伴随一连串类似敲打电码的声音。

这个经过被捕捉下来传到网上,#伦敦眼疑似故障#迅速引发热议。然而马上有网友指出这不是故障,是摩斯密码!它传达出的信息便是文章开头那段摩斯电码。事情在全球的社交媒体上发酵,各国解密高手纷纷出动。

经网友们翻译,电码传达的信息是:“Hey Porsche,get me out on the road. Love , electricity”(嗨,保时捷,请将我带往公路。——电。)

如何将电带去公路?致使伦敦眼发射密电的幕后Boss是谁?电和保时捷有什么关系?伦敦眼密电留下一堆谜团戛然而止。

上海白玉兰大楼解密,原来是TA在搞事情

伦敦眼密电引发网友热议,无数人关注着保时捷,看其如何回应。

十天后的上海白玉兰广场,保时捷正式解密回应伦敦眼。原本正常的画面“I ❤ SH”变成了正在输入的文字,还不停遭受“电击”!隔空喊话9000公里以外的伦敦眼,“电,谢谢你点亮每个夜晚。准备好一起开启新的旅程吧 —— 保时捷。”

从伦敦眼密电及解密的信息中可以得知,这是保时捷为旗下即将上市的首款纯电动跑车 Taycan 造势。#保时捷回应伦敦眼密电#话题阅读量达1.6亿,保时捷官微通过超粉投放的视频card,曝光达787W+,互动数达69W+,互动率8.8%。

 

 

 美国胡佛大坝,将密电进行到底

继#保时捷回应伦敦眼密电#之后,保时捷在美国胡佛大坝再度为电发声。保时捷派出一群“特工”,用激光灯束将胡佛大坝点亮,写着:“Hey electricity, all that cold water making you numb? Get ready to feel again.(嘿,电,大坝后面的那些水是否已让你感到麻木?准备好开启新的旅程吧 —— 保时捷)

 

玩转谍战元素,新车上市妙趣横生 

保时捷采用经典摩斯密码的形式,通过点和划线的停顿排列来进行信息的传递,用这样趣味横生的创意方式为即将上市的纯电动跑车Taycan 预热,瞬间收获了网友们的点赞好评。

作为对伦敦眼摩斯密码的回应,保时捷的这波多地联合的完整操作也非常精彩。使Taycan和电在用户心中挂钩,扩大新车声量,同时,也让人对保时捷在电动车领域的新产品Taycan产生了十足的期待。

近几年,各大科技巨头在电动车领域动作频繁。今年的东京车展,各大汽车厂商更是纷纷“转向”电动车。汽车电动化、电气化、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

这一片混战之中,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上市,以伦敦眼摩斯密码开场,多地联合解密,妙趣横生,引人注目。Taycan也必将和此次事件营销一样,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