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2019-10-23 15:53:22 营销新说

对不起,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凯迪拉克新出一支洗脑魔性广告片,让网友惊叹:凯迪拉克似乎也变得叛逆和沙雕了。

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对不起,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凯迪拉克新出一支洗脑魔性广告片,让网友惊叹:凯迪拉克似乎也变得叛逆和沙雕了。

 

从“恒源祥,羊羊羊”到后来“收礼只收脑白金”,再到现在的“没有后驱,不算豪华”,广告界洗脑风的浪潮络绎不绝。

信息爆炸时代,打造记忆点才是王道

提到广告,创意营销和洗脑广告仿佛一直是势不两立的对立阵营。创意营销会认为洗脑广告没有格调,无论是在从业者还是用户嘴里,洗脑广告仿佛一直都在被吐槽着。

这些“神烦”的洗脑广告,“余音绕梁,三百日都不绝”。但是,正如硬币有正反两面,它们在被吐槽的同时,却也让品牌主从中狠狠赚了一把,赢得了声量和热度。

没有失忆,不算停车;没有丝巾,不算阿姨;没有套路,不算老板……这些都不重要,看完广告之后,你脑子里只会不停循环一句话:没有后驱,不算豪华。

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这便是洗脑广告总被选择的原因所在。在短短时间内,“没有后驱,不算豪华”被重复多次,受众在广告的循环中不知不觉记住了品牌及特点。而当这些用户产生相应的需求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想起这个广告。

在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如果广告中能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忆点,对品牌或者概念的输出会非常有效。

 “沙雕”广告背后蕴含细致的洞察

凯迪拉克的新广告虽然以“没有后驱,不算豪华”洗脑,但并不能说是简单粗暴的无脑沙雕广告。这个3分钟的广告片聚焦日常生活场景,碎片化展示多场景,会让用户在看到的时候产生认同感。

“没有套路,不算老板”让“社畜”们看了之后说声没错!“没有谐音,不算文案”“没有洗脑,不算广告”,完全就是广告人的日常,很容易让他们产生共鸣。同时,在视频中,凯迪拉克LOGO配合文案不断放大,加深用户印象。

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而无论是停车场失忆找车抑或是00后致命的缩写,都能看出作为传统品牌的凯迪拉克对年轻人和新现象的细致观察。

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年轻消费群体喜欢玩梗、喜欢碎片化阅读、喜欢娱乐等方式,这支广告片可以说很迎合其喜好了,而接地气又是品牌下沉年轻消费者群体市场必须的有效手段。

存在即合理,洗脑的“度”很重要

其实有不少创意长广告,我们愉快地看完了内容,但是也容易记不住品牌与产品核心卖点。而那些洗脑广告有着它天然的优势——强化记忆+品牌露出。它足够简单直接,品牌方的传播核心点在洗脑式广告中,得以淋漓尽致的呈现。

存在即合理,在这种广告中把握好洗脑的度,才是至关重要的。这个度包括用户心理接受程度以及品牌适应程度两个维度。

一个品牌的营销策略始终需要根据当前的市场环境以及品牌发展进程来决定。凯迪拉克以往所营造的品牌形象是高级豪车,诚然这样种洗脑又接地气的风格会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但同时也会有引起用户不满的风险。把握好洗脑的度,才能使广告效果最大化。

我又双叒叕被魔性广告洗脑了……

不管怎么说,看完凯迪拉克这种广告,没有后驱不算豪华这句话已经扎根用户心里了。

最后来个填空题:没有          ,不算          。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