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雪佛兰借势电子竞技 另类玩法演绎激情

雪佛兰借势电子竞技 另类玩法演绎激情
2019-08-27 16:50:20 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将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与电子竞技进行了巧妙的融合,尤其是借助7月份的电子竞技赛事集中阶段,用汽车自身的卓越性能与顶级电竞战队、选手互相搭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电子竞技的火爆带给人们的震撼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根据《2019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提供的数据,2018年中国整体电竞行业规模为940.5亿,预计2020年超过1350亿元、用户规模达4.3亿。随着电竞行业的飞速发展,其市场规模和蕴含的价值正逐渐被深入挖掘。

新浪微热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关注电竞相关话题的用户中,90%以上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在追求品牌年轻化的企业看来,绝对是不容错失的营销机遇。

数据来源:微热点数据来源:微热点

近日年轻人专属的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上市,便与电竞一起产生了惊奇而又意料之中的叠加反应。

营销要有节奏感

新浪汽车在助力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上市过程中,借助中国电竞热点,从6月至今,通过#为中国电竞打call#、#iG战队新战术#及#TheShy开车#三个话题有节奏的上线,加上IG俱乐部以及成员原发KOL转发的形式,节奏鲜明,特点突出,将年轻的爱车一族和电子竞技发烧友牢牢锁定,在众多汽车品牌的推广活动中独树一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关推广活动对于雪佛兰新一代创酷的影响力提升明显,根据新浪微热点提供的数据显示,从6月初到8月中旬,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全网的信息量达到了71050条,微博信息量为53170条,成为主要的传播平台,相较于5月份全网信息量增长超过10倍,微博信息量超过7倍。

第一步 宣誓我是电竞人

6月5日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推出微博话题#为中国电竞打call#,可以看成是与电竞受众在精神层面的宣誓,“从无人知晓、备受偏见到登上亚运会舞台,中国电子竞技走向世界,新一代创酷和你一起为中国电竞加油!”话题一经推出顿时燃爆网络,36.5亿的阅读量和161.2万的讨论量就是最好的说明。 

雪佛兰借势电子竞技 另类玩法演绎激情

 随后专业的电竞解说@不是毒奶色我是专业解说黄旭东和央视体育频道美女主播@马凡舒_fanfan 的助力更是将这一阶段的宣传推向高潮,刚柔相济、吸引眼球,两位博主的博文互动总量高达13000+,阅读总量350万+

雪佛兰借势电子竞技 另类玩法演绎激情
雪佛兰借势电子竞技 另类玩法演绎激情

 

第二步 讲战术征服电竞圈

要说电子竞技战队谁最火?IG是毫无以为的NO.1,据微热点对主要电竞俱乐部进行统计,7月,iG电子竞技俱乐部最受舆论关注,热点指数为43.21。7月4日,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推出第二个电竞话题#iG战队新战术#,并拍摄视频,携手iG战队揭秘TRACKER战术,冲击2019年洲际赛。视频中战队的5位成员驾驶着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不断变换阵型,他们驾驭车辆游刃有余就如同在电竞赛场上披荆斩棘,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和在路上的优美的轨迹实现了从虚拟到现实的完美转换。此话题的阅读量1.4亿,讨论量1.4万。微博互动量近1万,博文阅读量116万+

雪佛兰借势电子竞技 另类玩法演绎激情

 

第三步 定选手提升亲和度

8月16日,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推出#TheShy开车#话题,TheShy姜承録作为一名韩国电竞高手,在电竞圈中有着超高的人气,让电竞高手变身为车手,摆脱了电子竞技赛场的紧张与喧嚣,姜承録邻家大男孩的形象、蹩脚的汉语发音,都让人忍俊不禁。短短一分多钟的广告被划分为三个段落,“慢一点、莽一点”、“科目二开天窗”、“加油”都从不同层面润物细无声般地体现了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卓越的驾驶性能。此话题阅读量1.4亿, 讨论量1.7万。微博互动量3500+,博文阅读量121万+

雪佛兰借势电子竞技 另类玩法演绎激情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推广活动,新浪汽车将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与电子竞技进行了巧妙的融合,尤其是借助7月份的电子竞技赛事集中阶段,用汽车自身的卓越性能与顶级电竞战队、选手互相搭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狂热的电竞发烧友极有可能成为雪佛兰系列潜在的消费者,这样的推广活动真可谓是意义深远!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

豆瓣丨一点资讯

(责编:李惠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