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TA竟和王凯范丞丞一起青春旅行,粉丝又酸了

TA竟和王凯范丞丞一起青春旅行,粉丝又酸了
2019-08-15 15:27:08 营销新说

泛娱乐时代,综艺爆红,大多数品牌都在思考如何将品牌与综艺深度结合。此次一汽马自达利用青春环游记,打造深层次的互动体验,再利用线上线下立体式营销矩阵,深层次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

泛娱乐时代,大多数人在下班之后都会选择看剧或综艺来放松一下。在超级红人节现场,新浪微博数据中心资深分析师符承峰先生发布的2019微博台网用户大数据也说明了这一情况。总阅读量超4万亿,综艺和电视剧领域均属于微博垂直业务的头部领域。

对于品牌来说,相对于植入电视剧的各种限制,综艺植入更自然,能形成了品牌精准传达联动效应,辐射全国观看综艺的人群。

由王凯、范丞丞等担任“青春领航员”的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青春环游记》在7月底正式收官。一汽马自达作为该综艺的官方指定用车,提升了品牌热度,触及更多年轻群体。今天,新说君和大家聊聊一汽马自达是如何在众多赞助商中脱颖而出的。

拦截综艺热点,趣味转移关注

品牌植入,本身就意味着是在一个完整的内容里,插入外来的信息,植入不恰当难免会显得生硬。但一汽马自达作为嘉宾转场的必备交通工具,植入自然不突兀。那么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将综艺兴趣用户的关注转移到一马品牌商。

除了节目中的露出,综艺兴趣用户的讨论主阵地微博也是品牌的“主战场”。必不可少的是拦截综艺热点,实现品牌与综艺的深度捆绑。

一汽马自达捆绑综艺子话题#趁青春去旅行#,话题页品牌全方位露出。@浙江卫视青春环游记 官微背书,带关键词发博13条,为子话题导流。  

除了话题捆绑,一汽马自达此次还通过微博创新媒介形式,加持创意互动。搜索热点包为一汽马自达拦截综艺相关热点70+,搜索“青春环游记”,点击任意联想词即可进入一马落地页。同时还实现了明星热点反向拦截,搜索“王凯”等明星词,点击青春环游记联想词便可进入落地页。

在活动期间,只要点赞带有关键词#青春环游记#的博文,必出一汽马自达炫酷点赞特效。以趣味露出形式,实时收割所有明星粉丝、综艺兴趣用户的关注度。

对于品牌来说,最先要实现广露出,下一步才能让用户将关注度转移至品牌。一汽马自达借助微博传播优势,使所有综艺讨论的热度与品牌产生强关联。

借势明星影响,强互动转化粉丝

借助综艺营销的优势在于,综艺自有的热度和明星嘉宾的粉丝热度都可以为品牌所用。品牌可以收割综艺兴趣用户的热度,同时借势明星影响力,彻底释放了粉丝经济。

一汽马自达捆绑明星“青春能量榜”,为话题阵地强势引流。大量网友强势为爱豆打call,支持爱豆的同时为一马扩大了声量。

一汽马自达借势明星影响力发起线下到店打卡的活动,以明星探班名额作为奖品,聚集大量粉丝网友关注参与。还借520发起线上互动:#520#你想和谁出游?引发大量粉丝互动pick爱豆,并收割了旅游爱好者的关注。

即使是借势明星影响力,也需要线上线下联动。在“广告主期待营销新技术突破的营销痛点”调研结果中,线上线下联动以40.5%的支持率成为仅次于数据管理的第二大营销痛点。一汽马自达利用明星影响力,结合线上流量的“强互动性”优势,线下门店打卡实现粉丝转化,无疑对营销效果会有巨大的帮助。

综艺C位 收割流量实力圈粉

一汽马自达还定制了一马旅行H5,以人格链接车格,趣味释放车型魅力,并引导客户留下资料,收集目标用户的信息。还有旅游、娱乐、汽车、影视KOL,热搜,品效通资源加持,保障社交热度,锁定目标用户强关注。

通过拦截热点、借势明星影响力,在综艺收官时,#趁青春去旅行#话题阅读量21.6亿,讨论量201.1万。广告累计曝光量1.3亿,点击量116万。项目传播期间,推高一汽马自达品牌声量同比增长33倍,并产生3个高声量峰值。

@一汽马自达 新增粉丝15841,15% 的新增兴趣用户是#青春环游记#粉丝用户。一马品牌成功破壁年轻圈层,圈粉综艺粉丝及喜爱娱乐明星、音乐、美妆的年轻群体。节目播出后,一汽马自达成为用户心中“喜欢”“年轻”的品牌,赢得大批消费者对车型的关注和期待,成功实现品牌年轻化。

 

泛娱乐时代,综艺爆红,大多数品牌都在思考如何将品牌与综艺深度结合。此次一汽马自达利用青春环游记,打造深层次的互动体验,再利用线上线下立体式营销矩阵,深层次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借助综艺主题,把品牌文化延展到不同内容里,将品牌声量进一步强化,触达更多年轻人群。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丨一点资讯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