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驰城无界T-Cross:一起唱更出色

驰城无界T-Cross:一起唱更出色
2019-08-14 10:36:47 营销新说

上汽大众联合新浪、全民K歌以及许魏洲,跨界音乐营销,联动线上线下进行“一起唱更出色”全城K歌大赛,实力俘获年轻时尚活力一族。

音乐是人们的一种精神载体。无论是在街上、地铁上或是健身房,很多人都带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音乐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除了代表潮流文化外,音乐也已经成为了营销的载体。音乐作为一个重要的沟通介质,已经成为品牌拉近与年轻人距离的重要载体。想与年轻人对话,去了解他们在听什么歌也是一个重要的方法。

大众T-Cross搭载Beats音响系统配备6扬声器,数字科技引燃年轻感官视听体验。利用音乐巧妙进行营销的话既能扩大新车声量,又能使新车优势深入人心。

上汽大众联合新浪、全民K歌以及许魏洲,跨界音乐营销,联动线上线下进行“一起唱更出色”全城K歌大赛,实力俘获年轻时尚活力一族。

驰城无界T-Cross:一起唱更出色

线上合唱,梦想照进现实

和明星同框合唱,应该是大多数粉丝的梦想之一,不过这样的机会对大部分人来说少之又少,可以说是真“梦”想了。但T-Cross却把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为粉丝策划了一场云合唱。

6月6日,大众官微@上汽大众-大众品牌 发布许魏洲成为T-Cross音乐先锋大使,上线话题#T-CrossX许魏洲#,并宣布去全民K歌参与许魏洲合唱指定曲目活动,就有机会获得Beats耳机等神秘好礼!

6月10日,@上汽大众-大众品牌 发布微博,揭秘参与线上与许魏洲合唱活动粉丝视频。之后,官微又发布抽奖活动,以许魏洲签名车模吸引粉丝持续参与合唱活动。

话题#T-CrossX许魏洲#始终贯穿营销阵地,聚合用户的关注度和讨论。多位娱乐和音乐KOL转发扩散,许魏洲粉丝团、大V粉丝等各层粉丝引发二次转发,转发占比高达80.4%。与偶像同框合唱,还有礼物可以拿,大众充分调动了用户对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在活动进行的同时,扩大了品牌声量。

线下巡唱,你想与明星偶遇吗?

据艾瑞报告《智慧与无界——中国网络营销趋势洞察》数据显示,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覆盖全媒体的全场景营销已成为未来网络营销的重要趋势。

线上合唱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线下活动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将线上点燃的舆论声势有效引入线下,大众联合许魏洲在上海举行巡唱活动。

6月7日,大众官微发布许魏洲线下T-Cross魔都巡唱活动,并公布魔都巡唱活动详细地点,点燃粉丝偶遇热情。

6月8日,@许魏洲ZZ 发布当天完整活动视频,覆盖4115万人,许魏洲的粉丝团、后援会,大众官微,新浪娱乐、音乐的大账号集体助阵活动推广,将信息扩散至每位用户,引爆品牌活动声量。活动视频播放量为1088万,博文互动量51万。

相关微博评论区“好歌好车#T-CrossX许魏洲#”观点占比达78.8%,粉丝评论“一起参与吧!”“跟随T-Cross先锋大势”等号召参与合唱活动,粉丝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助力了T-Cross车型的宣传。

线下明星巡唱,粉丝偶遇一起探索;线上发布活动完整视频,让粉丝在“酸”之后,积极走上魔都街头寻求偶遇,同时扩大活动声量。线上线下配合相得益彰,引爆粉丝参与热情。

大号神传播,粉丝又一次柠檬了

6月17日,新浪娱乐微信公众号发布《这一次,柠檬女孩更酸了》,将活动影响力扩散到更大。文章通过举例明星与粉丝活动,神转折植入许魏洲与T-Cross活动内容,展示车型特点,阅读量10万+。

整个活动期间,线上合唱与明星同框及魔都巡演偶遇明星都充分调动了粉丝的热情。开机报头为话题#T-CrossX许魏洲#增加曝光度,热搜助力活动推广。截至活动结束,#T-CrossX许魏洲#话题阅读量1.6亿,讨论量52.4万。

许魏洲原发博文阅读量1088万,@上汽大众-大众品牌 活动相关博文总互动量13万,10个娱乐类KOL和9个新浪媒体大账号转发活动博文总互动量2万+。

此次大众联合新浪微博、全民K歌举办的“一起唱更出色”的活动成功提高了新车声量。投放后大众T-Cross的词云突出了“时尚年轻音乐”活动特点,加强T-Cross“城市无界”理念,“beats、耳机、音响”车型功能亮点具象化,绑定“许魏洲、KTV”等活动明星内容,软性植入,车型全面深入人心。品牌活动阅读量、提及量及互动量得到跃进式提升,实现品牌影响力扩散。

当下,很多品牌都在关注年轻人喜欢什么,如何才能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让自己的品牌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比起其他形式,音乐作为一种最简单、最直接的沟通方式将成为品牌快速触达年轻群体,实现自己的年轻化诉求的一种选择。

大众T-Cross利用明星的影响力,通过与明星合唱获得乐活一族的年轻人关注,利用微博的传播优势扩大品牌声量,使车型优势深入人心,是一场非常成功的营销。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

豆瓣丨一点资讯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