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劳斯莱斯打破常规,尽显“幻影”风采

劳斯莱斯打破常规,尽显“幻影”风采
2019-07-30 13:36:31 营销新说

7月初,《权利的游戏》中唯一的女骑士布蕾妮的扮演者Gwendoline Christie与劳斯莱斯的TVC刷爆微博。

7月初,《权利的游戏》中唯一的女骑士布蕾妮的扮演者Gwendoline Christie与劳斯莱斯的TVC刷爆微博。视频中,“布蕾妮”一袭白色西装潇洒亮相,向世人宣布:“就到此结束吧,把所有的迂腐陈规全都抛掉,我不想再被条条框框所束缚,我也从不给自己设定界限”,期间她驾驶劳斯莱斯将“布蕾妮”的不同面尽数展现,让人看的血脉喷张、直呼过瘾。

形象反差,另类“布蕾妮”驾乘劳斯莱斯

引爆互联网

熟悉《权利的游戏》的观众对“布蕾妮”一定很熟悉,被人戏称为“美人”的“布蕾妮”相貌丑陋,但因其矢志不渝地履行勇敢、正直、忠诚的骑士精神,不仅在剧中被认可获封唯一女骑士,在剧外也毫不意外地收获了一票“死忠粉”。

此次刷屏的TVC中,本“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布蕾妮”一改剧中形象,红唇西装,酷似穿越而来。她在美艳、飒爽、洒脱的模式之间肆意切换,时而驾驶劳斯莱斯全新幻影在沙滩飞驰,时而在车内播放动感摇滚音乐与好友K歌嗨翻天,时而在城市放肆驰骋,与劳斯莱斯一起释放魅力。这一幕幕惊艳场景快速切换,不断冲击用户记忆中的印象,让人欲罢不能。视频的火爆与“布蕾妮”的“反差萌”不无关系。

同时“布蕾妮”这种不拘一格、率性而为的style,无形中又和全新幻影特立独行、打破常规的特性完美契合,生动诠释了不同风格的生活方式,点燃都市青年的激情,收获广大“花痴”的星星眼。此外,劳斯莱斯的TVC播放的同时可以直接点击下方的预约按钮,进行线下预约体验,让用户们不止心潮澎湃,更成为说一不二的试驾行动派!

劳斯莱斯打破常规,尽显“幻影”风采

精准投放,俘虏一片“芳心”

为了把TVC传递给更多的目标群体,微博进行了一系列数据分析,将目标受众锁定为20-45岁的高学历精英人群,他们对教育、综艺、读书作家、艺术等内容表现出了较高的关注度,劳斯莱斯精心打造的TVC,诠释了精彩的别样生活,直击目标人群的品质需求。

通过精准投放,劳斯莱斯收获了1210万+的总曝光人群,而目标投放人群的互动量更是高达88.5%,说明劳斯莱斯本次的投放精准覆盖了对其感兴趣的目标人群,投放效果显著。

劳斯莱斯打破常规,尽显“幻影”风采

劳斯莱斯投放的TVC虽然以女性形象展现,但“布蕾妮”展现出的率性而为、飒爽果敢同样吸引了大批男士的关注和认可。投放期间劳斯莱斯新增粉丝中男性占比近8成,他们主要集中在85-90后,生活在一线城市,并拥有本科及以上的高学历,喜欢设计美学、教育、互联网等。这些特征基本与此次投放的目标人群基本契合,进一步佐证了投放的效果。

劳斯莱斯打破常规,尽显“幻影”风采

乘胜追击,发放品牌体验实力宠粉

在TVC投放成功的基础上,7月10日,@劳斯莱斯汽车 发博宣布,劳斯莱斯“RULES REWRITTEN”主题品牌展于上海世博创意秀场耀世开启,用户可以亲身体会劳斯莱斯的非凡魅力,同时开启转发送品牌展通行券活动,势要将还在犹豫的最后一波用户“拢入麾下”。

劳斯莱斯打破常规,尽显“幻影”风采

本轮投放的目标群体较TVC时更加年轻化,锁定新生代消费主力。结果显示,曝光的目标人群互动率为70.8%,新增粉丝中曝光人群占比98%,可见人们对劳斯莱斯始终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全新幻影也随之收获了更多认同。总之,劳斯莱斯以深度体验的形式,精准狙击目标人群,最终让用户点赞pick,掀起了盛世狂欢!

上下联动,声势增长后劲十足

从声量传播走势来看,这次宣传效果可谓尽如人意。7月5日,TVC上线,关注声量飙升近一倍,达到当月最高峰, 极大吸引了用户的关注与热议,刺激震撼的配乐与耀眼高级的画面让劳斯莱斯追求个性的态度深入人心。紧接着,7月10日,@劳斯莱斯汽车 公开“RULES REWRITTEN”主题品牌展,再度掀起声势浪潮,转发抽奖送门票的宣传手段更是成功延势。从张扬耀目的TVC到低调奢华的品牌展,劳斯莱斯幻影打破常规,颠覆想象的车型形象显然已经让众多用户“爬墙”,增粉无数。

劳斯莱斯打破常规,尽显“幻影”风采

劳斯莱斯幻影这次的营销精准力度惊人,效果令人惊艳。顶级轿车如何掀起顶级流量,对于目标用户的精细研究必不可少。从女骑士“反差萌”的人设到特立独行的车型品格,这次营销设计一气贯通,处处直戳用户们的“燃点”。避开了广撒网的手段,劳斯莱斯有的放矢,一击即中,无疑成为今夏最为亮眼的一支利箭!

(来源:营销新说)

(责编:李惠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