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聚焦图拉工厂丨看中国汽车品牌如何追梦全球

聚焦图拉工厂丨看中国汽车品牌如何追梦全球
2019-06-18 16:59:52 营销新说

2019年6月5日,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以下简称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

曾几何时,“made in China”是低端、劣质,甚至是山寨的代名词。然而,经过国人的不断探索,自主品牌早已“非复吴下阿蒙”,越来越精良的“中国制造”如空气般存在于世界各地。人们发现,“made in China”正在迈出国门并走向世界,而这背后离不开制造业以及自主品牌企业的长足发展。

长城“C位出道”进军欧洲

2019年6月5日,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以下简称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

 

当天,中俄两国元首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接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并见证长城汽车和图拉州签署工厂第二阶段投资意向协议。同时,两国元首共同在克里姆林宫参观了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下线汽车展,并近距离了解了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下线首款“全球车”长城哈弗F7,并分别在该哈弗F7的引擎盖上签名。

 

 

(图片源于网络)

俄罗斯图拉市市长在致辞时认为图拉工厂是“一个伟大的项目”,将在全球工业领域保持领跑者的姿态;图拉工厂的建立还将对当地就业、经济和制造水平提升都有着巨大帮助。

 

图拉工厂的投产也牵动着国人的心,让无数人为之动容,长城汽车与图拉工厂也成为了舆论热议话题。从相关信息传播走势来看,长城汽车与图拉工厂热度呈周期性波动,且波动趋势较一致,侧面说明二者热度具有一定相关性。

 

长城全球化 你我又一次见证历史

作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深度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产能将达到15万辆,是迄今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项目,更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投资最大的工厂建设项目。

 

图拉工厂项目作为中国汽车走出去的“新名片”一直备受瞩目,它的投产意味着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入了全新阶段。据微热点(wrd.cn)统计,自2019年6月1日至6月10日,全网共产生了“图拉工厂”相关信息13.4万条,微博占比55.2%,成主要舆论场。

 

全网信息最高峰出现在图拉工厂正式投产当日,共有超4万篇相关言论,@人民网 、@新浪财经 、@百度 、@中国联通 成核心传播人。相关微博话题#追梦全球#的阅读量为1.3亿、讨论量为23.3万。新浪汽车对图拉工厂正式投产仪式进行了直播,视频播放量达60.3万次。

 

(图片源于sina video)

“made in China”追梦全球

事实上,长城汽车是国内首批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出口历史可以追溯至1998年。长城汽车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营销体系,建立了500多家的经销商网点,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出口汽车超过60万辆。

 

(图片源于网络)

长城汽车凭借哈弗F7在SUV领域的良好口碑与产品优势有望在俄罗斯取得重大突破,而地理位置优越的图拉工厂也将成为长城汽车打通亚洲和欧洲市场的重要节点。

 

(图片源于网络)

 

@人民网 发布对长城汽车图拉工厂投产相关微博言论称:“不能只在家里考第一,一定要率先走出去。”高颜值、强动力、高智能、高安全...中国汽车的好品质不仅越来越赢得国内车主好评,也逐渐成为国外用户选车买车的心仪标准。图拉工厂代表了中国车企全球化进入工艺标准输出的全新时代,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事件。

 

“长城汽车”的热点词云围绕“全球”、“长城汽车”、“图拉工厂”、“中国”展开,说明长城汽车的品牌全球化进程受到网友的关注。“追梦”、“祝贺”、“首个”、“汽车品牌”等词的集中出现,足见网民对国产品牌自信心与自豪感。

 

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正积极开拓市场完善自主品牌的全球化探索,让世界感受中国品牌的创造力与影响力;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制造“路转粉”,更的国人也能更加自信地喊出“I am made in China”。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