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隐形贫困?才不是!这是最具性价比的优质生活

隐形贫困?才不是!这是最具性价比的优质生活
2019-06-14 14:00:24 营销新说

现代年轻人有自己独特的消费态度:追求最具性价比的消费生活,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在这种消费观之下,汽车品牌要如何针对性的做营销呢?来看看新浪汽车联手雷凌185T的神操作。

 

当代年轻人最爱把什么挂在嘴边?佛系、养生、666、锦鲤……?NONONO,这个答案是“穷”。

他们自称是隐形贫困人口,微博自我调侃段子不断。然而哭穷的背后,星巴克、火锅、健身卡、出国游,他们一样不落。很显然现代年轻人有自己独特的消费态度:追求最具性价比的消费生活,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在这种消费观之下,汽车品牌要如何针对性的做营销呢?来看看新浪汽车联手雷凌185T的神操作。

创意筑基原生内容,定制视频话题爆棚

花花花、买买买……花钱超级爽,然而余额只剩70就不爽了。作为新时代好青年当然要过优质生活!衣服要回收利用;食选择自己动手;住可以蹭朋友的;出行,如果选择公共交通的话,很可能会坐车10分钟,等车一小时。

这些情况你是不是都遇到过?如果你有一辆雷凌185T,外观好看、性能强大、还省油,从此再也不会迟到被老板骂了!

雷凌185T联手新浪针对隐形贫困人口做了一个扎心视频,由资深吃土男孩Bigger研究所所长教你花式拥抱优质生活,结合年底经济拮据窘境下的购车选择,以趣味故事引出广汽丰田雷凌,成功植入雷凌高性价比优势,并创建了#年底优质生活指南#话题作为传播核心阵地。

多维渠道联合出击,强势扩散引爆传播

扎心视频一经发布即引爆话题,在话题下方大家纷纷留言自己的吃土悲惨往事。#贫穷使我理智##消费降级#等话题引发了强烈共鸣和讨论,毕竟大家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吃土过,所谓剁手一时爽,吃土两行泪。话题#年底优质生活指南#还冲到了热搜第三位。

在这个话题页充分体现了雷凌185T的优势和权益,并且聚合了所有PGC和UGC,成为了内容裂变据点。话题榜、KOL大号分发、主流视频传播平台全方位分发扩散趣味视频,扩大及强化雷凌的强势认知。同时多平台宣传趣味视频,也进一步提高了曝光度。

专属专题感知特性,内容沉淀二次传播

俗话说,买个菜还要货比三家呢,用户总不会看了一个视频、刷了几个热搜话题就决定消费。所以,在雷凌185T定制车型的专题页,聚合了趣味视频及车型亮点,还可以全景展示车型设计,让用户可以动静结合的感知车型特性,能够更了解这款车。

同时新浪新闻APP、手机新浪首页黄金资源持续曝光,深化车型亮点。全方位的传播途径覆盖面更广,让雷凌185T的优势更加深入人心。

新浪汽车联合广汽丰田雷凌185T的这次营销非常成功,话题的讨论量达1.2万,定制视频播放量高达360万,总曝光量为2102万。通过借势热点话题及趣味视频传播,成功实现雷凌高品质高性价比优势强化,车型特性有效触达年轻目标人群。在提升口碑的同时激发用户购买欲望。

营销当然是要以用户为中心。对于不同的目标群体要传播不同的故事,通过有影响力和渲染力的渠道将故事内容传递给消费者。雷凌185T的目标受众是年轻人,所以选择以优质生活为主要传播话题,紧密贴合年轻人的消费态度。在用户产生共鸣后才会产出大量优质UGC,使品牌传播更广,优势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