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汽车与文明,强强联合会诞生什么奇妙结果?

汽车与文明,强强联合会诞生什么奇妙结果?
2019-06-05 11:01:03 营销新说

跨界营销如何做的两相契合,让用户接受跨界内容的塑造,是十分重要的问题。在这方面,东风标致5008最近通过新浪新闻和微博匠心巨献的《文明的对话》,将标致的历史和形象塑造起来,让用户更深刻地认识、理解品牌。

跨界,是很多品牌都喜欢的方式,既可以为品牌附加所跨之界的属性,如汽车与电影、时尚、星座等,又可以带来不同圈层的粉丝和用户,可以说是一箭双雕。但跨界如何做的两相契合,让用户接受跨界内容的塑造,则是更重要的问题。在这方面,东风标致5008最近通过新浪新闻和微博匠心巨献的《文明的对话》,将标致的历史和形象塑造起来,让用户更深刻地认识、理解品牌。

汽车与文明挂钩

品牌附加历史和文明的力量

《文明的对话》是新浪新闻2019年度特别策划,对话全球知名博物馆,探寻文明源流,第一期节目,从北京到巴黎,探访法国卢浮宫,知名学者张力奋和卢浮宫博物馆馆长卢多维奇-劳吉尔开启文明对话旅程。#文明的对话#官方话题甫一上线,就收到了众多用户的关注。

作为法国汽车界名副其实的NO.1,标致从诞生之日起,就代表着法国汽车的骄傲。东风标致搭载《文明的对话》项目,全面参与了汽车与法国文明的全面对话。

 

 

品牌权益透过《文明的对话》专题页双端呈现,搭载车标以及车型信息内容,并通过多样海报中的品牌logo露出,增加在用户视野中的曝光量。

 

 

另外,在《文明的对话》正片《卢浮宫的秘密》30分钟版和精编8分钟版,以及《卢浮宫男人/女人篇》2个趣味CG视频片尾处,东风标致作为特别鸣谢品牌,进一步为品牌带来曝光度。

KOL自驾游法国

标致内容定制吸引关注

品牌权益的露出,为东风标致带来了海量曝光,但这仅仅停留在用户眼球,尚未到达心里。所以,东风标致5008联手自驾博主@GTGT郭队,在文明的对话项目中,嵌入历时两天一夜的法国自驾游,沿着卢浮宫、塞纳河畔、勃艮第小镇以及索绍标致博物馆四大路线,从法国公路起点出发,一路驾驶东风标致5008展开。

@GTGT郭队在自驾途中,结合车型设计、动力、内饰、驾乘体验等进行全面的解读,并通过视频对车型细节全景露出,让用户更容易感知东风标致5008的车型特点。位于索绍的标致博物馆,@GTGT郭队带领用户了解了一个更全面、更详细、更复杂,伴随法国和世界汽车行业同步发展的标致品牌,再加上卢浮宫的建筑和馆藏、巴黎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埃菲尔铁塔的趣闻轶事、塞纳河畔的风光、勃艮第小镇无拘无束的生活等,强烈吸引用户点击观看,带来了272.5万次的播放量。

 

为了对定制视频做充分的传播,#文明的对话#话题主持人@微天下原发定制视频,@头条新闻、@新浪咨询台、@新浪视频三大千万级新浪官方账号转发视频,覆盖更多用户。@GTGT郭队围绕#文明的对话#及#东风标致5008#话题展开微博抽奖互动,吸引多圈层橙V博主自发参与,汽车圈KOL@胖哥杨力、@一只耳TheSingleEar,旅游类橙V@猎人Bruce和咨询情感类博主@贝贝爱水蜜桃等转发定制视频博文,扩散品牌车型声量。

 

优质资源引流

标致沉淀品牌形象

内容的打造,是品牌营销中影响用户程度的关键。而媒介资源的推广,则决定着影响用户范围。

《文明的对话》通过PC/WAP双端轮播大图、信息流、文字链和专题页等,将品牌车型推广嵌入其中,同步宣发,新浪新闻APP开机报头等资源的发,为东风标致带来3000万曝光量。在合作后,东风标致品牌阅读量提升7757%,提及量提升1290%,互动量提升12154%,全面提高东风标致品牌在用户中的影响力。

 

优质资源为品牌带来大量曝光

 

项目效果显著

而东风标致与《文明的对话》在内容打造和资源推广上产生强关联,引导用户提升对车型形象的认知,“东风标致、文明、法国、科技、历史”等关键词加深“法国”品牌形象, 用户讨论关注“造型、设计、车型、大灯”等车型特点,对法系车形象认知加深。

 

品牌印象

 

车型提及

汽车本身是工业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东风标致与《文明的对话》合作,是一次新鲜的试水,将品牌与文明融入同一轨道,全方位调动各类资源,将汽车所蕴含的知识传递给大众,拉高了品牌影响力和用户对品牌的认知。依靠卓越的内容和优质的传播资源,东风标致实现了一波超越界限的品牌营销。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

豆瓣丨一点资讯丨简书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