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凯迪拉克和“大表姐”一起,环保“G7”

凯迪拉克和“大表姐”一起,环保“G7”
2019-05-31 15:21:55 营销新说

如何将环保与汽车关联起来?凯迪拉克瞄准了汽车密不可分的伴侣--公路,携手超模刘雯,与中国绿化基金会一起,在春种时节来到G7沿线内蒙额济纳旗植树。

“跨界”一直成为各行各业拓宽自身“人脉”,提高“社会地位”的重要方法,车界作为营销圈的“老司机”,自然了解跨界的好处。但并非所有的“跨界”都迈得舒适。如何“跨”得自然,“跨”得有层次,是“跨界”之前需要思考的两个问题。而这次凯迪拉克携手“大表姐”刘雯开启的这趟汽车×环保×时尚完美跨界之旅就很好地解答了这两个问题。 

 

自然第一步,把握跨界价值内核

环保一直是各界人士都关注的话题,大到政府企业,小到明星素人。对于企业而言,环保行为带来的经济效益并非主要部分,更多的是对于品牌形象软实力的塑造。

如何将环保与汽车关联起来?凯迪拉克瞄准了汽车密不可分的伴侣--公路,携手超模刘雯,与中国绿化基金会一起,在春种时节来到G7沿线内蒙额济纳旗植树。更花心思的是,凯迪拉克与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联合定制专属色G7绿,G7绿是以胡杨种子破土瞬间的颜色定义,作为专属“应援色”贯穿活动始终。

荒漠化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环保问题,凯迪拉克围绕G7公路开展的春种计划应运而生,出场就自带超高认同感,品牌记忆点也自然形成,对受众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而“定制色”“流行色”则是时尚界的特色玩法,再搭配行走的时尚--“大表姐”刘雯,使得这次环保行为的时尚韵味十足。正是对所跨行业以及自身所在行业价值内核的准确把握,才让凯迪拉克这次“联合活动”开展地自然且直击用户心灵。

 

有层次第二步,话题运营层层推进

把握住价值内核,只是好的营销活动的基础。而想要价值内核发挥出广范围、多层次的传播效果,光靠凯迪拉克本身是远远不够的。正是意识到这一点,此次G7春种活动@凯迪拉克 通过微博话题运营,借势@刘雯 的粉丝力量,实现了有层次的跨界合作。

在5月16号,@新浪时尚 首先发布刘雯G7公路预热海报,引发@刘雯FansClub @娱乐扒扒姐 宣传转发。5月20号,@刘雯 发布与@凯迪拉克 合作拍摄的G7公路春种预热视频,揭开此次公路之旅的序幕,#爱上G7绿#成为此次活动的宣传主题,随后,@凯迪拉克 官宣@刘雯 成为守护G7公路生态保护工程2019年度公益推广大使,同时时尚账号@gogoboi 也加入宣传大军,另外#雯风而动,益路同行#作为子话题,被时尚圈粉丝圈广泛转发,活动能量逐渐发酵。

 

5月21日,@凯迪拉克 依托#爱上G7绿#话题趁势推出G7系列品牌创始理念,进一步宣传品牌环保理念。5月22日,@刘雯 走心讲述自己的环保初心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凯迪拉克、@中国绿化基金会、@中铁十五局集团 和@娱乐扒扒姐 等多个领域的KOL纷纷转发,将此次活动讨论热度推向高潮。

 

这次跨界合作的成功绝对不是凯迪拉克自夸定义的,大数据时代,真正的成功用数据定义。

活动推进有层次,传播声量不断增大

好的活动绝对不是稍纵即逝的。它往往是一个持续且不断蓄力的过程。此次活动从5月16号新浪预热开始,伴随着@凯迪拉克 和@刘雯 两方的宣传推进,活动声量在22日累计到高峰。而凭借话题内容的优质性,直到25日活动仍有较大声量。

 

微博话题热度大,受众参与度高

每时每刻各行各业都有事情在发酵,但真正能被人记住甚至被广泛讨论的少之又少。@凯迪拉克 依托新浪微博这个大舆论磁场,发起#爱上G7绿#这个主话题,将汽车、环保、时尚凝成合力,彰显凯迪拉克的环保公益心,短短一两周时间内,话题阅读量达到1.6亿,讨论量则高达5.6万,品牌效应深入人心。另外相配合开展的#雯疯而动 益路同行##纹理#等子话题也依托@刘雯 的粉丝效应而被广泛讨论。主话题辐射子话题,子话题反哺主话题,形成此次活动的强舆论场。

 

活动涉猎范围广,KOL合力大

虽然跨界合作存在着共鸣点难找的尴尬境地,但也拥有着资源共享的天然优势。作为车届“老司机”,@凯迪拉克 这次就是将这种天然优势最大化:选择与娱乐界合作,便选择娱乐界的时尚KOL@新浪时尚 及知名娱乐博主@娱乐扒扒姐 进行话题预热;选择与时尚界合作,便通过时尚界顶级流量@刘雯 和@gogoboi 进行宣传;选择环保主题,便选择植树这一全民环保行为,并把地点定位于话题度较高的最美公路--G7公路。集合所有最优解,便能召唤宣发神龙了。

从监测的数据分析,源发文章占比25.75%,二次转发占比72.80%,三次转发占比1.45%。各大领域KOL利用自己的圈层力量,共同形成品牌合力,促成了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

 

此次@凯迪拉克 为跨界合作写下了一个完美的模板,今后品牌方思考跨界时应从品牌内核出发选择合作对象,并依托良好的传播平台,有层次的利用KOL进行有效率的宣传推广。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

豆瓣丨一点资讯丨简书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