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虎啸奖 | 短视频,到底有什么魅力?

虎啸奖 | 短视频,到底有什么魅力?
2019-05-24 10:47: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携手BMW X3打造的“《神奇爸爸》创意微电影热点营销”和“别克英朗-《沙雕英雄传》创意短视频营销”,在刚刚过去的虎啸奖上赢得了“营销单项-视频营销类”奖项。

根据艾媒《2018-2019中国短视频行业专题调查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短视频高速发展,2018年中国短视频用户达到5亿+,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短视频成长为最强“时间杀手”,占据用户时长最多。同时,明星、KOL共带节奏,引领短视频营销新风尚,短视频MCN机构增长迅速,营销模式变得丰富多样。与之对应的是,2018年广告主在短视频上的投放意向出现明显的增长,从2017年的18%上升至65%,短视频在品牌营销策略中越发重要。

在短视频的内容上,“场景+情节+情感+创意” 的内容原生型短视频广告,具有让品牌表达更加生动具体、容易引发用户共鸣、产生自发传播效应等优点,已经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高效方式。当然,此类内容原生型短视频广告对题材选取、创意设计、品牌融合和用户洞察的要求更高,促进品牌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和提高创意实施手段。

虎啸奖 | 短视频,到底有什么魅力?

新浪汽车携手BMW X3打造的“《神奇爸爸》创意微电影热点营销”和“别克英朗-《沙雕英雄传》创意短视频营销”,在刚刚过去的虎啸奖上赢得了“营销单项-视频营销类”奖项,这也也证明了,短视频在内容表现力、创意实施、深度影响用户心智上的优势。

BMW X3新车上市

《神奇爸爸》创意微电影热点营销

虎啸奖 | 短视频,到底有什么魅力?

BMW X3新车上市,为了迅速提高上市声量,传达品牌理念,影响用户情感倾向,联合新浪、微博,打造《神奇爸爸》创意微电影,任用人气明星赵又廷和宋佳担纲主演,将一个普通的父子亲情故事,演化成以“无处不担当”为主题的魔幻现实主义作品。

虎啸奖 | 短视频,到底有什么魅力?

职场与家庭的平衡、幻想与现实的考量,激烈的矛盾冲突在短短的14分钟内此起彼伏,极富张力。有趣的故事和精彩的表演,充分调动起用户的情感波动,成功吸引用户的关注。BMW X3在其中担任的“助手”角色,成功传达出品牌理念,深刻影响用户心智。

短视频的表现力,内容的创意性,加上新浪微博平台在传播上的优势,使得BMW X3新车上市完美“攻陷”用户。

新浪-别克英朗-原生病毒视频营销

以金庸去世在全网掀起的热度和双十二购物大潮为双核心,别克英朗联合新浪打造《沙雕英雄传》系列原生病毒视频,三位奇葩说名嘴金靖、赵英男、李思恒加盟,用武侠的模式,购物的内核,生动演绎出了别克英朗超级互联的车型亮点,把《沙雕英雄传》中购物场景中存在问题的内核进行串联,剧情新颖有趣,每一篇独立而又前后相互承接,无论是短视频的内容,还是其中传输出的品牌形象,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虎啸奖 | 短视频,到底有什么魅力?

搭配话题运营、名人KOL扩散等综合传播手段,《沙雕英雄传》原生病毒视频营销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别克英朗的车型亮点也深入人心。 

虎啸奖 | 短视频,到底有什么魅力?

短视频作为数字营销的其中一环,爆发出了强大的影响力,无论是对用户的,还是对品牌的。微博视频运营总监李溦曾表示,微博视频类内容数量同比提升了50%,每天发布超过150万条,而且已经逐步上线了新的视频的播放页,包括基本功能的增加,并且微博客户端底部也增加了新的视频入口,更好的去解决粉丝沉浸观看和互动的诉求。 

BMW X3和别克英朗的获奖,证明了短视频营销魅力所在,而如何用好短视频,将品牌营销效果提升一个台阶,需要品牌和平台的进一步摸索,开创出更多有趣的内容和形式,吸引用户,形成社交沉淀。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

豆瓣丨一点资讯丨简书

(责编:李惠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