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点燃用户激情,欧蓝德选择这样做!

点燃用户激情,欧蓝德选择这样做!
2019-04-25 11:12:33 新浪汽车

在广汽三菱欧蓝德2周年的营销中,车主故事通过新浪和微博社交平台,车型亮点充分展现,为品牌构建了一个时效长、影响深的互动和沟通渠道,并在以后的时间里为品牌带来持续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

 

2年时间,一个人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改变?

有的人毕业找到一份工作,并拥有人生中第一辆车;有的人走上了人生快车道,升职加薪,工作生活双丰收;有的人驾着车游走在城市与自然之间,自如切换角色……种种境况,不一而足。

e无论如何改变,岁月磨炼出的阅历、见识,会在生活这幅画卷上描绘出十分精彩的轨迹,当人开始倾诉这种精彩时,渗透了时间的情感,会格外饱满,充满力量。哪怕一辆车陪你走过2年730天,它也会摆脱冷冰冰的工具属性,附加于其上的时间和情感,会让人将它视作伙伴、同行者。

广汽三菱欧蓝德迎来国产上市2周年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时,想要在品牌与用户之间塑造更为紧密的连接。在社交媒体时代,为了达成这一需求,新浪和微博在社会化传播上的优势,以及在社交互联用户上的开放性对品牌将裨益良多。

新浪和微博通过甄选车主故事,开展车主趣味性线上互动活动,在内容和情感上,多维内容塑造和社交互动,赢得了无数用户的喜爱,打造出有温度,有态度的内容营销,实现了广汽三菱欧蓝德与用户情感连接,增加品牌溢价和口碑的营销需求。

多维内容参与 点燃社交互动热潮

时间会沉淀出情感和口碑力量,会在用户之中发酵、酝酿,最后迸发出极具韧性的传播能力,重点在于如何将这种力量展现在用户面前,更好的达到营销目标?

年轻用户更喜欢表达自己、分享感受,基于用户画像洞察,微博为广汽三菱欧蓝德定制#在一起的730天#话题,将车型国产2周年的点点滴滴浓缩、凝聚成一个互动话题,激励具有同样生活理念的车主与一般用户,说出自己的2年里改变的故事。

 

点燃用户激情,欧蓝德选择这样做!

 

与此同时,在2周年到来之前,广汽三菱欧蓝德联合@我和baby的日常、@潮人汽车之家、@汽车大王、@fefe喆妈等数位汽车、亲子、娱乐、摄影类KOL发布博文,邀请用户说出与品牌的故事,赢取2周年生日礼,在有奖故事征集的刺激下,用户参与和互动热情高涨,话题参与度和阅读量节节攀升,达到1.1亿阅读量,带来了2.7万讨论。

 

点燃用户激情,欧蓝德选择这样做!

 

2周年当天,KOL集体发布周年庆祝福,并公布获奖名单,进一步吸引用户。内容分发层层铺垫,渐次推进,一步步打破品牌与用户之间沟通的壁垒。

在本身自带话题度的基础上,新浪和微博利用热搜榜推荐、文字链、信息流、品效通等黄金资源助推广汽三菱欧蓝德2周年活动信息迅速蔓延,将广汽三菱欧蓝德2周年活动推上高潮。

车主故事走心沟通 欧蓝德口碑升华

什么样的用户互动时最有效的?

一方面靠传播渠道规模性的影响,即能够让用户看到。

另一方面,自身品牌内涵的演绎,即与用户产生情感共振,让用户能够记住品牌,在更长时间、更深层次影响着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

围绕这个目标,新浪优选典型优质车主,围绕其特点打造“燃·激情、燃·舒享、燃·匠心、燃·守护”场景化系列故事——同一个主题下,四位车主的职业与车型不同的特点达成共振,多角度凸显欧蓝德车型魅力。

 

点燃用户激情,欧蓝德选择这样做!

 

燃·守护——在第730位车主汽车摄影师刘青眼中,欧蓝德完备的功能,可以让他轻松把控工作和家庭之间的距离,还成为宝贝的守护者。

燃·匠心——第985位车主建筑师、民宿老板王华东在改造民宿过程中,欧蓝德百年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完美设计,为他点亮了融合传统与现代的灵感,才使一座完美的民宿呈现在世人面前。

燃·舒享——作为一名茶艺师的黎莹,是欧蓝德第1031位车主,在生活中欧蓝德的安全舒适,为她的品质生活带来贴心和舒适的陪伴。

燃·激情——职业拳手丘子健是欧蓝德第5005位车主,在比赛时,速度与力量为他带来赛场上的胜利,欧蓝德澎湃动力让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能够勇敢出击。

营销中,对用户而言最具有触动的地方,就是他们经历过的生活中那些具象化的场景。广汽三菱欧蓝德通过4位车主的故事,以海报、创意短视频、原创文章等不同的形式,讲述他们的职业和生活,在真实人生与品牌之间建造了连接通道,产出更高品质的内容,以视觉引发痛感,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深深触动了用户,并通过新浪和微博的传播,逐步渗透进用户心中。

4则车主故事的视频观看量累积超过了360万,文章阅读量超过50万,广汽三菱欧蓝德通过四则典型车主内容故事场景化渗透产品卖点,成功传达“都市家庭伙伴“的车型主张,进一步刷新了用户对品牌的印象。

 

活动后品牌词云活动后品牌词云

借助与新浪和微博的合作,广汽三菱欧蓝德收获了3.5亿次曝光,内容持续为品牌带来声量热度,发掘欧蓝德魅力,打造出差异化的用户认知,并从“生活”、“传统与现代”、“喜欢”等感性维度,为品牌注入用户情感。

在广汽三菱欧蓝德2周年的营销中,车主故事通过新浪和微博社交平台,车型亮点充分展现,为品牌构建了一个时效长、影响深的互动和沟通渠道,并在以后的时间里为品牌带来持续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这是广汽三菱欧蓝德的成功,也是内容营销这种模式值得所有品牌深入挖掘的魅力所在。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

豆瓣丨一点资讯丨简书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