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案例解读>正文

用户被沃尔沃“套路”还甘之如饴,怎么做到的?

用户被沃尔沃“套路”还甘之如饴,怎么做到的?
2019-04-04 10:32:14 新浪汽车

品牌营销,除了很重要的新品发布会和热点活动,还有其他方向上的突破点,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关键的时间节点,将会为品牌带来有效的用户流量。

大庆工厂第十万辆沃尔沃S90下线,沃尔沃利用这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展开一波营销。 

十万辆是S90里程碑式的见证;十万里是车轮行驶的距离,也是用户城市生活故事的见证。时间和空间重叠,沃尔沃S90携手新浪,以KOL为内容核心,以新浪和微博为传播核心,用传承的理念为沃尔沃S90接下来的征程注入新鲜活力。

Step 1 

趣味内容打造

激发用户主动传播热情

可以说,在营销过程中,内容的讲述很重要,但激发用户阅读兴趣,并让用户主动传播的另一个关键则是——内容的讲述方式。

沃尔沃作为底蕴深厚的百年车企,其诸多开创性的设计,在汽车史上举足轻重。但很多人其实对沃尔沃品牌只是一知半解,略知皮毛。沃尔沃在这百年历史中到底有什么样开创呢?

新浪汽车大号@开车编辑部用“十万个为什么”为主题的趣味长图文,将沃尔沃三点式安全带、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雷神之锤大灯等沃尔沃的品牌亮点直观的展现给了用户。

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场景化的形式设计,不仅在视觉体验上为用户带来了有趣的体验,也将沃尔沃的产品亮点和价值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为沃尔沃带来超过2000万曝光量,同时也点燃了众多用户主动传播的热情。

Step 2

专业车主故事证言

强化品牌情怀寄托

为了让用户更立体、更具有代入感的感知品牌理念,除了新浪汽车大号的趣味长图文,新浪汽车主编以一个沃尔沃车主的身份,用“积攒十万份的信赖”做主题,从真实生活经历出发,讲述沃尔沃S90的细节和车型亮点,以及与自己生活一起经历的变迁,为沃尔沃S90强力证言,站在车主立场从情怀角度彰显S90的品质。通过新浪汽车官微发布,辐射千万粉丝。

Step 3

五位跨界大咖体验城市之旅

多方位生动解读品牌情怀

锁定品质生活的目标人群,沃尔沃S90联手5位跨界百万粉丝大咖——时尚车评人@美国车评人KB、@旅游摄影师王天浩、文艺作家@勺布斯、娱乐影评家@柯泯哲、文化旅行者@洛凡AdamEva,驾乘S90深入北京、天津、杭州、苏州和上海5个城市,分别从出行、生活、品质、人文和科技的角度,全面诠释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殿堂级车载音响、Drive-E高效动力系统等S90产品亮点带来生活质量和品质上的提高。

@洛凡AdamEva作为压轴亮相的的人气大咖,在活动最高潮阶段,驾驶沃尔沃S90从上海机场接机开始,一路跨越上海科技馆、泰晤士文化小镇等不同的地标,与好友一同体验沃尔沃S90为驾驶带来的乐趣,并制作成大片式精彩视频,用镜头生动演绎S90 丰富的车型性能和特点,为用户带来舒适的视觉效果和全方位的深度体验。

Step 4

全程资源助推

沃尔沃深入触达用户

纵览沃尔沃S90营销的全程,从第十万辆S90从大庆工厂下线,沃尔沃官微官宣空降,引发车迷圈层热议开始,新浪汽车为沃尔沃定制专属话题#沃尔沃S90#贯穿整个营销过程,创造用户互动社交阵地。达人传播矩阵持续裂变沃尔沃S90热度,推动用户参与度,深化用户对沃尔沃S90品牌理念和价值的认知。

聚集了话题营销、KOL营销和视频营销等多个形式与一体的沃尔沃S90整合营销,从活动开始后,沃尔沃S90阅读声量就明显上升,伴随每个互动节点创造6个峰值,最终促使#沃尔沃S90# 话题总阅读增量 3亿,话题讨论增量 30.2 万,曝光总量达 2.11 亿,点击数达 110 万,为沃尔沃收集超过7500个有效销售线索。

沃尔沃S90整合营销,为沃尔沃带来了可观的流量和用户认知。微博作为国内重要的社交互动平台,丰富多样的营销生态、大众而亲民的社交基因、动态变化的文化视野和由兴趣连接的场域属性等,是沃尔沃S90能够成功抓住用户注意力,营销突围的关键所在,也是品牌找到并释放活力,长久地吸引消费者的重要阵地。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