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新科雷嘉的实用营销主义

新科雷嘉的实用营销主义
2019-04-02 10:41:18 新浪汽车

从新科雷嘉的上市营销中,我们可以看出:结合内容的媒介传播,对于消费者的深度影响更为持久。

电视剧《都挺好》在近期步入尾声,这部流量口碑双丰收的影视作品之所以能保持高热度,绝不是前期铺天盖地的宣传,也不依赖明星流量,而是优质的剧情内容。无独有偶,年初的《流浪地球》也凭借着高质量的内容收获巨额票房,热搜更是拿到手软。由此看见,“内容”将会是2019年各大社交平台的关注热点。

对内容的重视,放在营销上,重要性变现的更彻底。根据新浪汽车多年的营销经验发现,在同等预算的情况下,媒介资源搭配优质内容带来的传播效果比单纯的广告投放要更持久有效,这种理论在东风雷诺新科雷嘉的上市传播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新科雷嘉上市,从前期预热到正式上市,再到延续传播,覆盖新浪汽车及微博PC和移动双端黄金资源位,通过焦点大图、文字链、信息流等强势广告位进行持续曝光,总曝光超2000万次,短时间提升用户关注,实现车型声量增长,为新科雷嘉的上市造势。

新科雷嘉的实用营销主义

在广告投放的基础上,科雷嘉还在内容上发力,利用新浪汽车专业媒体优势,通过专访、专稿、定制IP等手段,从专业角度解析新车带来的改变,展现新科雷嘉在贴靠年轻化上做出的努力,带给用户更真实的体验和感受,促使消费者对品牌和车型产生深度认知,持续释放专业内容带来的品牌影响。

1、专业编辑背书,提高用户对车型的期待值

凭借多年的专业经验,新浪汽车为新科雷嘉上市配备专业的编辑团队,将车型从价格、设计到品牌文化做了彻底剧透,尤其突出为满足年轻人群对外观颜值和时尚个性的追求,新科雷嘉在车型设计和细节上的考量。此外,科技升级、配置加装、人车互联等年轻人推崇的车型亮点,也从数据和真实体验两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参考的同时,凸显车型优势。

从东风雷诺副总裁洪浩的专访中,新浪汽车也向用户传达了东风雷诺“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三大品牌DNA,从品牌价值的角度,不断提升用户对新科雷嘉上市的期待值,以及对东风雷诺的品牌好感度。

2、上市直播营造直观体验

新科雷嘉上市发布会新浪汽车全程直播,针对科技、人车互联、设计等细节上的升级改版,进行了全面且详细的解读,释放车型亮点,并通过直播频道信息流推荐位触达广大用户。

上市发布会的10秒快闪新车亮点和短视频精编剪辑,在新浪汽车自媒体传播矩阵@新浪汽车、@新车情报局、@汽车视频、@购车帮帮忙等多个大V的助力下,迅速传达给消费者,影响更多汽车兴趣用户和粉丝对新科雷嘉产生兴趣。

3、原生IP内容解读,长尾效应发挥作用

新科雷嘉上市后,新浪汽车原生IP节目《购车帮帮忙》打造专题情景视频,通过用户购车时,对外观、大灯、车内空间、操控、人际互联等多个角度的考量,情景演绎用户需求,展示车型亮点。专业的内容解读,用户喜爱的视频形式,真实有效的实车体验,《购车帮帮忙》能够为新科雷嘉持续带来用户的声量增长和好感认可。

根据新浪全景大数据的统计,在整个投放区间内,新科雷嘉的声量增长伴随每一个传播节点出现多个高点,造型、科技、设计、颜值、醒目等热词云成为新科雷嘉的重点,由此带来的用户印象和车型沉淀验证了这种营销模式的成功。

投放期间出现多个声量高点

科雷嘉微博热词词云

从新科雷嘉的上市营销中,我们可以看出:结合内容的媒介传播,对于消费者的深度影响更为持久。新浪及微博除了给车企提供海量曝光外,同时也是社交原生内容生产者,在内容和传播两条轨道上,能够为品牌带来更加稳定和有效的影响。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