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揭底flag背后的年轻文化共情,云逸这波操作给满分!

揭底flag背后的年轻文化共情,云逸这波操作给满分!
2019-03-29 10:36:08 新浪汽车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你的朋友圈,是不是又有一些女孩子,把昵称改成了“不瘦20斤不换名字”了?

揭底flag背后的年轻文化共情,云逸这波操作给满分!

虽然最后她们肯定会改掉这个昵称,但她们到底有没有瘦下去?这个结果恐怕除了她们自己就没人知道了。

别管结果如何,做事情前先立个Flag,是当下年轻人的常态行为。比如说——

“再玩五分钟手机我就睡觉”

“再睡十分钟我就起床”

“2019我要脱单”

“不能再宅了!假期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在家吃外卖真舒服”

日常打脸可不是一个好习惯,如果说“立Flag”是年轻人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那么“真香定律”就是实现Flag道路上的绊脚石,如何言出必行,拒绝真香,就成了让无数人头疼的难题。

东风雪铁龙云逸就以此为切入点,围绕#言出必行 拒绝真香#做了一波社会化营销,在年轻人群体中打起了不小的水花。

Step 1:线上微博预热

“新的一年,我一定要……”谁没有在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此时正是无数个崭新的Flag高高立起的高峰期。东风雪铁龙云逸选在这个时间开展营销活动,不可谓不精妙。#言出必行 拒绝真香#的话题更是精确地切中了年轻人的痛点,自然而然地吸引了微博上年轻人们的目光。同时8位旅行及搞笑类KOL带话题词转发品牌TVC,进一步传递了活动主题,扩大了影响力。

Step 2:大V直播传递线下活动

既然打算“无惧Flag”,那就要学会如何不被Flag打脸。东风雪铁龙云逸联合微博知名汽车博主@开车编辑部 ,线上直播造势,即时化传递线下活动——邀请线下活动参与者录制Flag、灌篮挑战、攀岩、VR跳伞等活动,每一个环节都精巧结合云逸性能。线上线下完美无缝连接,引起用户关注并参与讨论,获得品牌最大程度曝光。

项目效果

截至活动结束,#言出必行 拒绝真香# 双端微话题阅读量高达1亿,双终端话题谈论量达3.4万。直播累计观看数156W+,直播观看数:11.2W。旅行+搞笑类博主相关博文总阅读量达180万,总互动量达1.5万,形成泛领域声量覆盖,云逸整体声量持续原有优势继续高走。

通过此次营销,云逸品牌主张得到了充分传达,并带动车型功能亮点进一步传达。品牌层面,雪铁龙、aircross、Flag、真香等热词频频上榜并占据了较大比重,说明活动完美地传达了品牌理念。而在产品层面,个性、综合、动力、试驾、售价等热门词汇,说明网友开始关注车型并想进一步对云逸有所了解。与此同时,云逸品牌在网络上的正面声量及提及量相较活动前提升了数倍,更加说明了此次营销活动的成功。 

在当前社交营销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东风雪铁龙云逸巧抓年轻人痛点,将品牌主张深入人心,不仅跳脱出了传统汽车营销领域的高端沉闷,还将活动进行得稳中带皮,开辟了汽车营销新玩法,玩出了社会化营销新高度。

东风雪铁龙云逸,号称“你的专属互联网 SUV”,作为以90后年轻消费者群体为主力消费人群对象的品牌,云逸用专属设计和专属互联满足了年轻人的双重需求,同时,凭借在突破性的互联网属性、业内领先的专属特征以及预售方式上面的创新,东风雪铁龙云逸快速占据了消费者心智,树立起“品类第一”的大旗。

此次社会化营销,云逸之所以能够吸引到如此多的注意力,除了品牌影响力以外,更重要的是云逸对消费群体的精准画像,作为如今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追求更前卫、更有趣的生活方式,这与追求安全可靠的SUV座驾并不冲突,就像年轻人既要养生也要蹦迪,既要喝可乐,也要泡枸杞。因此,作为天生自带年轻化基因的云逸,最终能交出如此令人满意的社会化营销答卷,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