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大浪逐新,万象星生,奔驰的星光之路

大浪逐新,万象星生,奔驰的星光之路
2019-03-28 10:55:05 新浪汽车

大浪淘沙,留下的只有真金;大浪逐新,唯有与时代同行。

2018年是新浪20周年,大浪逐新,与时代同行,践行着这一时代理念的新浪和微博,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遵循着尊重用户,贴靠现实的轨道,为人们构建了一个开放、多元的社交生态。

在这条轨道上,以用户的兴趣和审美为导向,新浪和微博诞生了诸多超级IP,这些超级IP共通点在于:社会关注度高,参与人数众多,流量基础庞大。

有用户的地方就不会缺少话题和流量,对于用户来说,超级IP是他们的流行性文化风向标。在品牌上,超级IP提供了一条聚光灯下的借势营销捷径。微博之夜是中国互联网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受到用户极度关注的社会热点,同时也成是品牌青睐的IP营销“重镇”。

6小时直播观看量高达5217万次;24小时话题阅读增量27亿;热搜上榜话题词50+,借势2018微博之夜的IP热度和流量,梅赛德斯-奔驰在微博之夜的流量先发优势上,发掘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契合点,跟用户进行兴趣向和娱乐向的深层互动沟通,传递品牌理念,最大化释放自己的品牌价值。

抢占热点C位

奔驰借势IP全面曝光

梅赛德斯-奔驰通过拦截明星代言人关键词、搜索彩蛋、KOL矩阵联动,占领了微博之夜的流量C位,以曝光为手段,强化梅赛德斯-奔驰在粉丝心中的影响力。

▼拦截明星代言人关键词,抢占流量入口

身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使者,网球天王费德勒在中国很多网友心中也拥有超高人气。倚靠微博之夜的热度和奔驰本身的粉丝基础,微博将费德勒设置为默认热门搜索,通过拦截“费德勒”关键词,搜索后出现代言人的搜索彩蛋和品牌card,霸屏搜索结果页, 点击可跳转品牌信息页,直接原生化植入品牌信息,总曝光量8516W次,吸引用户点击超过149万次,为品牌带来了高效引流的效果。

▼传播矩阵联动官微,KOL带动扩散提升声量

作为微博最重要的分发途径和影响因子,梅赛德斯-奔驰将KOL的作用充分发挥。@新浪汽车与@微博汽车官方大号,以及@搞车大魔王、@车小浪、@开车编辑部、@平安出行等多个KOL组成粉丝总量超3000万的传播矩阵,与梅赛德斯-奔驰官微联动,转发、讨论、点赞带动用户参与,进行扩散,@微博之夜直发品牌活动信息,让活动用户能够有效的感知品牌。

打通线上线下

奔驰深挖超级IP价值

线上线下联动起来,奔驰通过深挖微博之夜超级IP的商业价值、品牌价值和明星价值,引爆车型曝光,帮助梅赛德斯-奔驰V级豪华多功能车与潜在用户进行深层次的互动沟通,传递品牌理念。

▼线下资源助推,品牌全场景露出

微博之夜活动现场,明星云集。作为微博之夜官方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logo在邀请函、各类背景板和暖场视频等基础权益体现外,微博之夜还为梅赛德斯-奔驰定制品牌专属权益,梅赛德斯-奔驰V级豪华多功能车作为微博之夜明星接驳车和红毯展车,与各大明星进行合影,成为微博之夜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实现了线下全场景的浸入式曝光。

▼品牌专区,官微互动沉淀粉丝

在线下活动进行时,微博也为奔驰打造了品牌与粉丝沟通的专属阵地——“品牌专区”,在其中全面承载明星代言人、车型、促销等所有活动信息,覆盖PC和移动双端全链路,品牌专区直跳品牌外链落地页,高效聚集转化。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官微发文,与微博之夜深度联动,并进行粉丝抽奖互动,点燃用户参与的激情,促使单条博文覆盖11个层级的1061万人,208万阅读量和4.5万次转评赞。

借势微博之夜超级IP,梅赛德斯-奔驰的社交红利明显凸现,线上车型总曝光量超过1亿,品牌声量和品牌好感度直线爬升,围绕豪华、影响力、华丽等品牌关键词的讨论,有效的传递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形象。

微博之夜是超级IP矩阵中的一员,也是品牌趋之若鹜的营销重镇。在社交互联时代,微博开放的社交平台属性,承接了连接明星和品牌的作用,因而越来越受关注。而随着品牌合作的经验累积,营销模式也相对成熟,玩法也越来越先进。如何用好超级IP的流量优势,梅赛德斯-奔驰提供了一个典范,在随后的时间里,品牌还可以大胆挖掘和尝试不同的创新形式,以便有效、快速的达到品牌营销的目标。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