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最了解用户 超级粉丝通让你的营销更智能

最了解用户 超级粉丝通让你的营销更智能
2019-03-19 10:32:02 新浪汽车

微博在不断调整营销产品结构,根据品牌和用户的双向需求,新的信息流产品在营销场景的适应力上表现愈发强劲。

上一期新说君为大家介绍了品效通,并承诺这一期会给大家带来它的升级版“小弟”——超级粉丝通。新说君这就兑现自己的承诺。

2012年,微博发布国内首个信息流广告,适应了当时互联网营销的需求,营销效果受到市场和品牌的认可。但媒体环境一年一变,内生迭代频率加速,用户角色也经历了一个裂变过程,手里的权利随之上涨,在互动和内容分发等方面的价值进一步强化。所以,微博也在不断调整营销产品结构,根据品牌和用户的双向需求,新的信息流产品在营销场景的适应力上表现愈发强劲。

这一点,在微博前几天发布的2018Q4及全年财报上得以印证。截至2018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62亿,连续3年保持同比7000万及以上用户净增长,其中移动端用户数占比93%;CNNIC最新数据也显示,2018年底微博的使用率达到42.3%,较2017年上升1.4个百分点;DAU在12月也首次突破2亿,其中32个领域的单月阅读量超过100亿,新增旅行、母婴、汽车等9个领域。覆盖海量优质用户的微博,已经成为众多品牌新车上市和营销的标配。

直面品牌营销最让人头疼的问题,提炼出来就是两个字:用户

用户在哪里

如何找到“我的TA”

如何对TA展现自己

如何抢占先机

如何感知TA

用户体验,是移动互联时代品牌和平台敲黑板、划重点的重中之重。品牌做营销,最终目的是将产品销售给用户,用户体验与营销效果之间是正相关的关系。那该从什么地方与用户建立联系呢?又该怎么提升用户体验呢?新说君带着这些问题,从三个维度为大家介绍超级粉丝通。

多维立体数据,迅速锁定TA

超级粉丝通最重要的是,在投放目的、投放定向维度和投放形式上为品牌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最了解用户 超级粉丝通让你的营销更智能

数据越复杂,维度越多,越能从数据中精准找到目标用户。超级粉丝通在传统信息流广告性别、年龄和地域的基础定向维度上,从用户环境、兴趣标签、社交关系、人生状态,以及广告主自有会员CRM行为数据和第三方兴趣数据包等多个维度,帮你在互联网的茫茫数据中,迅速锁定属于你的“TA”。

在投放目的上,精准锁定用户后,为帮助广告主更好达到他们的推广目的,超级粉丝通在创建广告计划时,对于品牌营销目标有所区分:

以触达为目标:提升广告的曝光和互动,这类目标更加适合品牌广告主。

以转化为目标:找到自己的潜在粉丝,提升下载、活跃、访问、收集销售线索等。

投放定向维度上,超级粉丝通可以选择广告内容粉丝不可见,有效减少对粉丝的广告干扰,维护社交关系,增强用户体验。

同时,新增用户行为定向,人生状态、对话题产生互动的用户、对指定博文产生互动的用户、原生广告,以及网络、登录频次和手机品牌等用户属性定向。内容触达频次可以自由选择,自主控制。

精准锁定、自主控制,用户体验的提升由品牌自己决定。

多重形式自由选择,更好展现自己

在展现形式上,超级粉丝通也从传统形式经历了蜕变。原声博文、竖版视频、九宫格、大图/视频卡片、动态创意等多种形式,品牌自由选择展现自己产品和形象的最佳形式。别克英朗沙雕英雄传短视频营销,携手奇葩说当红艺人,结合超级粉丝通原生内容渗透,借粉丝之力,以点带面,吸引带动流量转发。金九粒博文曝光4,415,215,转发11,374,互动率高达9.92%,赵英男与李思恒的博文互动率基本处在一个高度上。

多样形式会满足品牌线索搜集线索自动预填、本地推广专属落地优惠买单、边看边下两不误、DeepLink指定页面唤起和自定义灵活自选等品牌营销不同需求,企业营销路径大大缩减,构建多样化的社交场景,让用户能够直接触及品牌,减少营销过程中由产品和媒介带来的疏离感,促进营销效果的提升。

多种出价方式,灵活控制成本

投放出价方式的进步为品牌带来了具有针对性,也更具有人性化的选择。在普通的定价保量和互动计费两种模式外,超级粉丝通加入了智能出价和展现计费两种投放方式,两种方式各有优点:智能出价能够控制上限,是夜间投放的利器;展现计费能够更好曝光,适合普适投放。

同时,超级粉丝通新增广告优化方式,知名度优化可以投放给可能对品牌更感兴趣的用户,曝光优化可以尽可能投放给更多的人,根据需求进行选择,帮助品牌在同等预算下更好地达到目的,满足广大企业更多元化的营销需求,进一步提高营销效率。

超级粉丝通比之传统信息流广告,优势还体现在“感知”层面上。千人千面,每个人的兴趣和喜好各不相同,超级粉丝通运用Data Insight全面的平台投放数据分析,将用户从数据还原成有倾向、有喜好、有兴趣的人,帮助品牌深度了解用户,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不断优化营销效果。

超级粉丝通只是微博营销产品中重要的一环,更重要的价值还在于社会化营销价值的评价体系,在品牌与用户之间建立起社交关系,沉淀社交资产,为品牌带来持续不断的影响力。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