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2019-01-14 16:42:12 新浪汽车

在2018年里,有许多车企充分发挥创意的天赋,创造了许多引发用户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并通过社交平台,将话题背后的品牌创意、特质、理念、精神传达给消费者。

2018年是汽车营销创意大爆发的一年,也是各大车企收获的一年。在2018年里,有许多车企充分发挥创意的天赋,创造了许多引发用户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并通过社交平台,将话题背后的品牌创意、特质、理念、精神传达给消费者。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独具匠心的话题营销。

1、广汽丰田C-HR:#C姓网红被表白#的三重奏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项目简述:作为丰田TNGA丰巢平台首款SUV车型,C-HR在国内上市,掉足人的胃口,从娱乐大号爆料#C姓网红被表白#设置表白悬念,用户积极猜测C姓网红是谁,到广州日报变成表白阵地,最后北上广三地标同时亮相,层层推进,上市多平台直播,将C-HR热度推向了高潮,也表明C-HR正式出现在用户面前。

趋势解读:在品牌年轻化的大潮下,广汽丰田C-HR从表白入手,一反用户传统中对丰田的印象,将品牌形象人格化,赋予C-HR鲜明的个性与格调,为丰田带来一股清新的风气。

2、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够稳才是老司机#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项目简述: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新车上市,借助大数据分析结果,围绕老司机和够稳两个关键词展开,制定#够稳才是老司机#舆论引导阵地,邀请多个领域KOL从多种角度解锁“老司机”的姿势,与飙车、影视、美食、宠物等巧妙结合,带动用户参与热情。

趋势解读:阿特兹话题营销的两个支点“够稳”和“老司机”,支撑起整个话题营销的核心,老司机的各种梗,趣味、特别的解读方式,迎合了用户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专业汽车解读进一步将用户关注点导引至阿特兹车型特点上,话题与品牌高度关联,使用户自然而然接受阿特兹。

3、马自达CX-4:#秒怼杠精了解一下#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项目简述:CX-4低调沉稳,厚积薄发,推出升级的蓝天运动版,借势微博流行“杠精”潮流,定制#秒怼杠精了解一下#,KOL率先发布回怼方法或diss杠精的经历,吸引粉丝参与,贡献回怼金句,带来CX-4的热度居高不下。

趋势解读:CX-4结合自身的强劲动力,为用户回怼杠精提供助力,选择精准广告和微博热点微话题并轨运营方式,小而精,更具有针对性,也体现了CX-4精致钻研的品牌特点,彰显了强悍的品牌实力。

4、广汽本田缤智:#pick潮拍新姿势#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项目简述:广汽本田缤智化身城市先锋派,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举办潮拍活动,最后将3块艺术墙集中在北京举行一个大型潮拍艺术墙展,凭借年轻人对拍照的狂热,缤智邀请数位潮拍达人解锁更多潮拍小技巧,提升用户的潮拍姿势,让自己潮拍时能够与众不同,#piak潮拍新姿势#成为用户潮拍的集中地,这种对年轻人极具诱惑力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用户参与其中。

趋势解读:当拍照成为年轻人必不可少的展现自我的机会,那么一种可以提升自己潮拍技巧的活动,就能轻而易举抓住年轻人的心。在这个手机不离手,拍照显所有的时代里,缤智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潮拍艺术,让品牌态度能够深度沉潜至用户心中。

5、一汽大众探歌:#在我来之前请不要#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项目简述: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 T-ROC探歌上市,选定《热血街舞团》和《明日之子》两档带有年轻、潮流属性的节目受众作为目标人群,定制#在我来之前请不要#具有文艺属性的话题阵地,围绕策划趣味、个性短视频,凸显街舞、潮流元素,并结合音乐、文艺、娱乐和汽车等圈层大V互动,打造声量跃迁之路。 

趋势解读:以《热血街舞团》、《明日之子》为代表的超级网综带来了全新的营销流量增长通道,为年轻人带来全新的视觉和感官体验,一汽大众探歌在受众脑海中刻画出立体的品牌形象,使探歌能够沉潜到年轻人群的心智中。

6、BMW X2:#反其道而型#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项目简述:BMW X2新车上市,用#反其道而型#来态度接洽年轻人的精神世界,新奇的发布会,夸张而鲜明的金色调,从千人一面中,年轻人看到了自己的样子,从而使突破自我局限的英雄,反其道而型的BMW X2,走进了年轻人心里去。

趋势解读:敏锐的洞察到千篇一律的生活消耗,潜藏着无穷的反叛的力量,BMW将这种精神力量融汇为“反其道而型”,瞬间击中人心,前卫的艺术造型,先锋的表现形式再加上庞大的KOL打卡,BMW X2反其道而型的理念成功打入年轻人的心中。

7、BMW:#超级热雪攻略#

2018汽车营销时光隧道 | 话题营销篇

项目简述:从2017年12月开始,BMW发起了为期两个月的#超级热雪攻略#,利用话题号召用户参与其中,并送出免费雪票,大师现场惊喜等,联合明星夏雨,将兴趣圈层融合获取优质用户资源,不断深化品牌精神在情感和兴趣认同。

趋势解读:兴趣是汽车品牌连接用户的重要属性,从兴趣圈层蔓延到品牌格调,BMW赋予了滑雪这一运动更高的品牌沟通,借助明星、KOL等意见领袖的发声与支持,实现了BMW的兴趣圈层社交链的深度影响和目标人群转化。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