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防晒降温大作战 实用汽车用品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1 21:37:53  金羊网-新快报  陈镟 字号:

  新快报记者陈镟 近期广州天气持续高温炎热,即便只是经过短时间的太阳暴晒,车内已如同蒸笼一般让人酷热难耐,特别是对于爱美女士而言,直射的阳光不仅影响开车视线,更是晒出黑白手,着实影响美观。

防晒降温大作战 实用汽车防晒降温用品推荐防晒降温大作战 实用汽车防晒降温用品推荐

  那么,除了很多人购车时都会贴上的防爆膜,夏日里该如何给自己和车辆添置其它防晒降温用品呢?记者从广州各大汽车用品市场上看到,偏光镜、防晒手套、汽车隔热罩、车内遮阳帘、速冻喷雾、静电隔热贴、窗外反射板等能够起到防晒遮阳效果的产品五花八门,车主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购。

  自身装备推荐篇

  夏天基本上人人都会擦防晒霜,这个咱就不说了,不过防晒霜的主要功能在于让皮肤不会被晒伤,而想要不被晒黑以及安全行车的话,防晒手套和偏光镜这两样装备你可以考虑考虑。

  防晒手套

  参考价格:30元—60元

  推荐指数:★★★★

  对于爱美的女士而言,夏天开车,手臂是最容易受到阳光直射的,严重的话还会出现黑白手,这该怎么解决?很简单,你可以选购一副具有防晒功能的手套。目前市面上推出的车用防晒手套款式都很漂亮,主打长款及蕾丝冰丝等面料,除了防晒,还可以防止车内空调吹到手臂,避免关节炎,而且收纳非常方便,不用时放在手扶箱或者手套箱里即可。不过,从安全角度考虑,建议选择掌心配置防滑垫以及半手指设计,可减少方向盘打滑的风险。

  偏光镜

  参考价格:不低于100元

  推荐指数:★★★★

  墨镜,可以说也是有车一族常备的时尚单品。不过,由于涉及到行车安全,专家建议最好佩戴偏光太阳镜。因为偏光太阳镜对紫外线的阻隔率非常高,眼睛即便长时间直视强光,也不易疲劳。同时,它还有普通太阳镜没有的滤除散射光线、防眩光作用。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太阳眼镜选择比较多,从路边摊到专卖店大牌等,有几十元也有上千元,价格差距比较大。根据行家的说法,价格远低于100元的,基本不会是正宗的偏光镜。戴近视眼镜的人也不用担心,市面也推出夹片式偏光镜片,安装和拆卸都非常方便。当然,如果觉得用夹片不好看,市面也推出了防眩镜遮阳板,只需将防眩镜遮阳板直接卡在汽车遮阳板处就可以,价格也不过七八十元就有交易。

  车上装备推荐篇

  暴晒后的汽车简直就是个蒸笼,坐进去更像是“蒸桑拿”。要知道,车内60℃左右的气温,不仅闷得厉害,座椅更是烫人。而如果停车时能及时放上汽车隔热罩或准备速冻喷雾等,相信就没那么热浪逼人了。

  车内降温剂

  参考价格:15元—60元

  推荐指数:★★★

  近年市场上推出了这种以干冰为主要成分的车内降温剂,如果你将它的罐体先摇匀,然后随意地向着车内坐垫、靠背、方向盘等高温部位喷一喷,车内温度就可以很快有明显的降低效果。原理是喷射出的干冰遇热即迅速气化,从而吸收车内坐垫、方向盘等表面热量,不过持续的时间比较短,需要配合空调才能发挥驱暑的作用。需要提醒的是,使用时要小心,不能将它喷到玻璃上面,否则玻璃上面的温度冷热急剧变化,有可能会引致爆裂。同时也不要对着固定的一个点长时间喷,以冻伤该部位。闲置时,要避免阳光直射,以免发生爆燃危险。

  铝箔遮阳挡

  参考价格:39元—120元

  推荐指数:★★★★★

  遮阳挡由于采用反射性铝箔制造,可以起到较好的隔热遮光效果。相比起市场同时在售的汽车隔热罩,它在展开及折叠时更加灵活方便,较为适合赶时间、怕麻烦的车主。当车辆停放时,只要通过附带的吸盘或靠静电,即可将遮阳板吸在前后挡风玻璃处,在防止阳光直射使车内温度升高的同时,有效保护仪表板、真皮座椅等车内设备。目前,市场上除了单售前风挡铝箔遮阳板,同时还推出专车专用定制服务,包含车窗、后档等位置,价格也不贵,只需几十元到上百元。值得注意的是,在购买时,最好将其全部打开在灯光或日光下仔细检查是否有破损和漏光的地方。

  凝胶冰垫

  参考价格:49元—79元

  推荐指数:★★★

  暴晒后的车辆座椅会特别烫屁股,想让座椅温度迅速降温怎么办?除了有些车型配置本身拥有座椅通风功能外,也不妨放几块适合夏天使用的坐垫为屁股降降温。很多时候,大家选购都会集中在竹子的、亚麻的、玉石的等等,但现在市面上又推出了一种车用的凝胶冰垫。据介绍,该类产品主要利用先进的“生物冰快速激发成型新技术”研制而成,里边填充的是相对恒温材料。当人体与冰垫接触时,坐垫内的相对恒温材料马上就能发生反应,立刻就能释放出丝丝凉意。但需要注意的是,冰垫最好下车时随身携带出车,因为一旦暴晒后车内温度过高,冰垫填充材料就会变成液态而失去吸热的功能。当然,这时只需放在低于25℃的阴冷处或冷水里,马上就会自动恢复结晶状态,就又可以吸热了。也建议车主多购买一两个可交换使用。

  ■Tips

  为车辆漆面打蜡或封釉也可以防晒

  高温情况下,太阳的紫外线极容易对汽车表层漆造成损伤,而且将爱车停放在树荫处时,车漆表面也很容易黏附虫胶、灰尘等残迹。因此,除了经常洗车,定时给车辆打蜡,保持漆面的光亮也是一个不错的防晒养护方法。如果时间及预算允许,不妨选择封釉,釉是内含紫外线返射剂的高分子结构漆面护理剂,好似一层防晒霜,可防止汽车漆面直接暴露在外面,有抗紫外线的作用,效果也比打蜡更为持久有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封釉时最好找有专用红外线烘烤室的美容店。因为经过红外线照射才会增强釉面强度和网状保护层的牢固度。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