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售23.88-37.98万元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8 18:50:22  新浪汽车  王垚 字号:

  新浪汽车讯 8月8日晚,东风日产在上海正式宣布推出全新楼兰。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搭配两款动力系统,分别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售价23.88-37.98万元

  全新楼兰是东风日产今年推出的重要车型,部分车型搭载了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新楼兰作为第一款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在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又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此外,搭载了4x4i智能四驱系统的全新楼兰,配合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和新一代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使其性能表现进一步提升。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5L XE 精英版  23.88
 2.5L XL 智尚版  26.88
 2.5L XL 智享版  28.68
 2.5L XL 智领版  29.18
 2.5L XV 豪华版  29.68
 2.5L XV 豪雅版  30.18
 超级双擎混动 尊享版  29.78
 超级双擎混动 尊雅版  32.58
 超级双擎混动 旗舰版  37.98

  新车亮点:

  1、外观、内饰采用全新设计

  2、内部细节设计用心、空间宽大

  3、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外观方面,全新楼兰的外观由日本设计师青木护操刀,将Resonance概念车的整体轮廓复制到新楼兰身上,线条非常大胆前卫。全新楼兰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7/1908/1691mm,轴距达到2830mm,相比老款增加了5mm,也超过了同级别的新汉兰达,但不及全新锐界2850mm。与其他中型SUV沉稳的风格不同的是,新楼兰的外观追求的是年轻并且有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SUV标志性的“V”字进气格栅在新楼兰上变得更宽大,配合“悬浮式”的D柱和尾部区域的线条,在视觉上整体性很强。旗舰版配备了日产独有的AVM 全景影像,可以360度环视车身周围,对于大块头的SUV车型来说很有用。

  内饰方面,全新楼兰非常注意细节,驾驶室宽大并且富有层次,而内饰又增加了空间的立体感。对于材料的选用,新车大量采用木饰纹路,白色的内饰配的是颜色很接近的装饰板,整体效果简洁大方也颇具豪华感。

  配置方面,除必备的行车电脑、8英寸触控屏、多媒体控制和ASCD定速巡航系统以外,全新楼兰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后排独立屏幕以及BOSE高保真音响,更多的满足了后排乘客的娱乐需求。对于驾驶者而言,除了最低配车型是手动6向,其他配置的新楼兰均标配主驾8向、副驾4向的电动座椅调节,但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座椅记忆和方向盘电动调节。此外,全新楼兰新增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EAPM)、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FEB)、疲劳驾驶提醒功能(DAS)和倒车车侧警示系统(CTA)等等主动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除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全新楼兰混动车型搭配的2.5L机械增加+电动机的动力单元是一大亮点。这套动力单元动力单元由QR25DER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这套混动系统性能相当于3.5 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但是油耗却更低,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

  至于混动系统,新楼兰采用的方式并不常见。电动机被安装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形成串联结构,并与发动机同轴,从而为发动机舱最大程度的节省空间。电动机两端装有一干一湿两个离合器,控制不同动力单元与输出轴的结合。

  全新楼兰在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更加注重舒适性,是一款可以偶尔走走崎岖路的城市SUV。

》》点击查看新浪汽车试驾东风日产全新楼兰《《

    竞品车型:

    广汽丰田汉兰达

    发动机&变速箱:2.0T/3.5L+6AT

    指导价:23.98-42.28万元

    这一次全新汉兰达的进化总体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外观设计部分和老款相比有了较大的改变,内部的空间利用率、座椅的舒适度,在同级竞争对手中都处于有利地位。动力系统的改适应了国内用户的实际需求,2.0T两驱版的车型依然会是主力销售车型。同样是中型城市SUV,汉兰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竞品车型:

    长安福特锐界

    发动机&变速箱:2.0T/2.7T+6AT

    指导价:24.98-42.98万元

    现在国内有越来越多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中型SUV车型,SUV产品推新换代的速度逐渐加快。在东风日产全新楼兰上市之前,这个级别的市场一直都被汉兰达和锐界瓜分,两车从动力到配置都互不相让,让消费者很难选择。但是对于喜欢美系风格的消费者们,长安福特锐界肯定是你最好的选择了。

    编辑点评: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是一款特立独行的中型城市SUV,无论是它的外观还是搭载的混动系统都是与众不同的,再加上新车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和燃油经济性,相信今后一定会有不错的销量成绩。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