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致>文章>正文

车圈今日刷屏(1103) : 坐电动车更容易晕车?电动车:我好难

车圈今日刷屏(1103) : 坐电动车更容易晕车?电动车:我好难
2019-11-03 18:15:02 新浪汽车大数据中心

随着电动汽车在网约车、出租车领域的保有量逐渐增多,大家接触到电动车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不过最近有位朋友向电动君发来了灵魂拷问:为什么每次坐燃油车都没事儿,但坐电动车就会晕车?之前有朋友问过电动车辐射问题的[详情点我]既然这次问到晕车,咱们就简单聊聊。事实上,乘坐电动车的晕车概率与乘坐燃油车的晕车概率相差并不大,电动车比燃油车更容易造成晕车现象主要是因为电动车的优势,是的你没看错,是电动车的优势,这的确有那么一丝丝尴尬。电动车的噪音问题坐在电动车内,你很难听到像发动机那样的噪音,而由于没有发动机的存在,其车内的震动也更小,整体的静谧性相比燃油车来说有了极大的提高,这本是电动车相比燃油车的一大优势,不过也正是由于电机工作时所发出的噪音太小,这种低频的声音反而容易使部分人群出现晕车反应;某种意义上说,声音越大的车辆越容易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不容易令人晕车,比如说拖拉机、三轮农用车等车型。

日前,有消费者投诉小鹏汽车的实际充电时间与官方描述不符——车主因为此前排队加油费时费力较为苦恼,因此在听到小鹏汽车介绍半小时就能将电量充至80%的信息后便动了心。但车主提车后在小鹏汽车的超级充电站充电,却发现从0充电至80%“至少要一个小时”,相比此前自己听到的“半小时充至80%”严重不符,充电时间翻了一番。半小时快充至80%,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当这位车主拨打小鹏汽车的投诉电话时,被客服告知半小时快充指的是电量从30%充至80%的时间,而非从0起充。

奥迪Q3轿跑版明年上市新车于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已在海外部分国家上市开售。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网状炭黑网状进气格栅,车身侧面呈溜背式设计,车尾为隐藏式排气布局。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搭载液晶仪表+分体式中控屏幕,其内饰设计酷似“缩小版”的奥迪Q8车型。

日前,大众又推出了一款小型suv,新款车型的名字叫大众探影。为了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汽车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大众最近推出了一系列“探”字辈新车,可以说是对本来就已经足够丰富多样化的产品线的进一步升级。一汽大众在SUV阵线上的布局,探影、探歌、探岳,三兄弟齐力打拼的局面即将形成。

作者:小魔虽然今年国内车市销量有一定下滑,但SUV的热潮并未退去,这类车型仍然最受消费者欢迎。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榜首的凯迪拉克,在国内整体销量下滑的大趋势下,仍然完成了2019年前三季度的大幅同比增长,这其中SUV车型功不可没。SUV已占到凯迪拉克总车型销量的一半,凯迪拉克对豪华SUV的细分市场也尤为看重,为此今年还特地对旗下SUV车型脉络进行了重新梳理,并针对不同的定位与人群,分别布局XT4、XT5、XT6三款车型,从紧凑型、中型、中大型三大主流细分市场做到全面覆盖。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也是评判一台车好坏的重要因素。虽然现在我们已经被各种电动车、混动车刷屏,但是目前伴随大多数人的还是传统能源汽车,和传统发动机有关的科技动向也值得我们关注。转眼间,已是2019年的11月,2020年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这两款车型在网络的讨论量非常高,因为它们分别是丰田和本田的出品,耐用可靠,空间大,油耗低。另外,作为紧凑型本身就是大多数家庭用户的首选级别,小型太小,中型太贵,紧凑型家用刚好合适,价格也能接受,这也就无怪那么多潜在消费者在留心这两款车了。尽管RAV4刚刚上市,但产能还在爬坡,现在订车,交车也要一些时间;而皓影还没正式推向市场。

比亚迪即将在明年推出全新轿车汉。作为比亚迪的首款旗舰车型,汉在概念车发布后一直备受关注,它将会是明年上半年值得期待的一款车。今天,我们来汇总一些关于比亚迪汉的信息点。

谁也不曾料到,从承认有意向结盟到正式签约,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只用了24个小时。昨天,功夫汽车从FCA的官网获悉,FCA与PSA将同意建立一家股比50:50的合资公司,以应对行业急剧转变的形势,以及“新四化”带来的挑战。据悉,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授权进行最后的讨论,并在接下来的几周达成一份有约束力的备忘录。

改款之后的宝马5系当然不乏谍照。我们已经看到了从巴伐利亚测试的整容中型车作为轿车和旅行车。他们来自纽伯格林,展示了两种不同的原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