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购车>汽车视频> 正文
视频:日本第一款带自动清洁功能的车

视频信息

视频标签:技术  日系  

视频分类:汽车广告

发布时间:2014-07-28

视频来源:海外媒体

视频简介:

  日产推出了一款自清洁汽车,原理并非机械臂或类似技术,这种技术的秘密是我们的肉眼所看不见的。日产采用了Ultra-EverDry涂层技术,这是一种特殊的超级超级疏水疏油涂层,由UltraTech International开发,将这种涂料用于汽车,日产才能开发出能够抵御雨水、霜冻、冰雹、水雾,让水分无法停留的车辆。

  这种神奇涂层如何抵御所有污渍让汽车看起来一尘不染呢?一位工程师向我们慢慢道来:

  “涂层表面含有纳米级别的几何形状图案,材料表面有突出的有利于形成低表面能。水滴接触到的只是一小部分涂层。由于水分子之间存在分子间凝聚力,没有接触到突点的水滴会聚在一起。油漆和外界之间形成了一层保护车漆的空气层,可以非常有效地防止水和车身飞溅的水在车身表面形成污渍。”

  为了向人们展示这种自我清洁汽车,日产特意选择了一辆Note车将车子的一半喷上神奇涂料,并在水溅、泥浆和尘土环境中驾驶。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当车子开回来时,没有涂涂料的半边赃物不堪,而涂了涂料的半边几乎一尘不染。

 

返回顶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