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想要更快得懂这些 体验AMG驾驶学院课程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2 04:33:34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享誉全球的AMG驾驶学院自2010年11月正式登陆中国以来,便迅速赢得了中国高性能汽车爱好者的认可。2015年AMG驾驶学院上海站共设有三项传统课程中,“AMG性能课程”通过绕桩练习、紧急变线练习、直线加速及制动练习以及赛道试驾,体验迈向AMG世界的第一步。在“AMG高级课程”中,来自世界各国的专业教练除了讲解基本驾驶理论知识外,还向我们传授了过弯技巧、理想路线以及刹车点选择等实际和理论指导,帮助我们在赛道精准驾驭中开出更快、更安全的完美路线。另外,2015年还首次设置了漂移课程,这也是最好玩最好看令我们最期待的课程。虽然更多人不会去赛道驾驶高性能车,但通过AMG专业培训,让我们知道如何开车才是最快最安全的,也提高了日常驾驶技术。

        第一课也是最基础的,就是学会选择路线。绕桩看似很简单,但是要真正做到最快速度且不撞倒桩桶,还真是比较难的事。在绕桩时,眼睛不要紧盯着最近的桩桶,要向更远的方向望去,否则路线会越走越大。将目光投向第三个桩桶处,提前预算好路线,尽量将“S”型变得平缓,才能做到最快时间。这种看似简单的联系,对一会儿的赛道驾驶有很大帮助。

  A45 AMG是AMG家族中最小的一位,但是它的能力却不可小觑。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竟然有450N·m,并在2250-5000转时都能保持。这么强的动力输出肯定离不开大号涡轮,而大涡轮的缺点就是想要带动它比较费劲。A45 AMG在全油门起步时会反应半秒钟,等转速上到2000转以后动力才会充分爆发。

  A45 AMG搭载了智能适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根据驾驶情况在前后轴之间灵活分配扭矩:一般路况下使用前轮驱动模式行驶,提高燃油经济性;而当行驶状况需要时,可将发动机扭矩以50:50的方式分配至前后轴。在发生所谓的“摩擦跳变”时,即只有前轮在冰面上,且短暂失去抓地力时,全部扭矩则即刻传到后轮。

  有了第一课的基础,紧接着就是在上赛道试驾AMG GT S。这辆拥有510匹马力,3.8秒破百极速310km/h的高性能跑车,天生就是为赛道而生。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此时变速箱响应最迅速,当然,换挡冲击感也更强,悬挂变得非常硬,转向也更沉更灵敏。有了这些,让我们现在去攻弯吧。

  选择路线依旧是最重要的,眼睛依然要盯住下一个弯角,这样才能看准路线,将急弯变成更缓更大的弯。选择好路线的瞬间,基本上就快到刹车点,我们要采用慢进快出的方法过弯。在入弯前全力刹车,弯中补一点油维持发动机转速,在通过弯心的瞬间加速出弯,这样才是过弯速度最快的方法。

  AMG GT S作为AMG的操控极限很高,以同样的速度过同一个弯,A45 AMG已经开始响胎甚至有点侧滑了,而GT S的车轮仍牢牢抓住地面,没有响胎也没有任何不安分的表现。而且,如果你能忍受住强大的侧向G值,可以尝试更快的过弯速度,但也许你的脖子会提前抗议。头盔和头在过弯时会变得很沉,想开的更快确实需要锻炼颈部肌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漂移最关键的是要掌握转向过度的临界点,一旦熟悉了车辆的性能,在临界点处反打方向并持续给油门,整车便会漂起来。如果想完成整圈漂移,则需要在细致的调整油门深浅。给多了车身便会掉头,给少了就失去了漂移所需要的动力。

上一页12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AMG C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