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汽车维权热线
算算买车要花多少钱
汽车降价风云录
国产轿车新军大检阅
车友心中永远的名牌
北京车展摄影精品回放

  新浪首页 >车行天下 >车友中心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四驱车的第五驱动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1日 13:50 北京青年报

  在汽车陷进什么地方而不能自拔的时候,最可靠的工具要数绞盘了。它只耗费电瓶的一点电就可以产生巨大的拉力,有的绞盘最大拉力可达到五吨。

  越野车的绞盘一般安装在车的前或后保险杠的中间。绞盘的种类很多,但越野车使用最多的是电动绞盘,这种绞盘使用很方便,可以站在任何地方通过遥控器上的旋钮进行操纵。

  为自己的汽车选购绞盘时,当然要选一个力量大的,但是如果单凭这一条来挑选的话,绞盘可能就会太重,从而影响车的驾驶性和稳定性。建议您不妨参照下面的公式,选择与车较为般配的绞盘:绞盘最大负重≥车辆重量×1.5

  在实际运用中,有些辅助物品是安全顺利地使用绞盘时必不可少的。如手套能安全保护手部;此外,有时还需要带子、U形吊耳,紧线滑轮等等。带子是用来固定支点的,一般长度为两米左右;U形吊耳能将钩子与带子及绞盘连接起来;用双线或三线,或改变拖拉方向时,则需要靠紧线滑轮。

  绞盘在使用时要有一个可靠的支点。这个支点一定要能承受整部车的重量。支点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通常是大树或救援车辆。不过要以救援车辆为支点时一定要挡住车轮,以防车辆移动。

  相信绞盘一定会在您征服险阻的过程中发挥巨大的威力。

  -文/翟兵营-供图/肖川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车友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