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购车资讯最新推荐

购车参谋


新车报价


销售排行


二手车市场


贷款购车


车辆保险


网友精品


汽车论坛











“本车抵押”贷款购车之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19日 13:07

  前不久公安部一纸《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的出台,催生了“本车抵押”贷款购车模式在成都首次出现。15日上午,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人保成都武侯支公司、四川港宏集团正式签署了以本车做抵押的按揭购车合作协议。对消费者而言,首付3成,无需担保就可把别克、雅阁、风神蓝鸟开回家。

  据记者了解,同时开展此业务的还有四川三和汽贸公司,其提供的车型是广州本田雅阁系列轿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是由公安部发布的第56号令,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该《办法》第六章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抵押人机动车所有人将机动车作为抵押物的,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应当填写《机动车登记申请表》,持有关资料,共同向机动车管辖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抵押登记,并交验车辆。

  这条办法的出台,实际上解决了以往汽车信贷上最根本的瓶颈问题——担保抵押问题,无疑将给汽车市场带来深刻的影响。

  距离10月1日还有近8个月,成都车市就早早地点燃了这把“火”,这在全国都算走在了前列。联想到过去汽车信贷的种种无奈与尴尬,这实在是一件值得可喜可贺的大事。

  虽如此,有个事实我们无论如何只有汗颜的份,据称占有成都贷款购车市场“半壁江山”的农行成都光华支行去年发放汽车消费贷款4000余万元,消费者从该行贷款购车720辆,车型多为奥拓、安驰、富康、捷达等,由此说来成都去年汽车信贷总额不过1亿元左右,不到市场销售总额的1%,这与发达国家80%左右的差距是多大更何况别人是没有哪一类汽车用消费贷款买不了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汽车市场信贷消费这个“饽饽”是何其巨大

  汽车是能够移动的“动产”,不像房屋这样的不动产挪不了窝。能“动”就不好管,不好管风险就大,风险太大谁会去做这桩买卖呢“动产”也好,“不动产”也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消费者观念转变也快,拿成都来说,现在谁买房还一次性付清全款呢关键在于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健全,法律的监控有力,只有如此,“消费信贷”这部拉动经济的快车才能驶上康庄大道。

  笔者预测,一旦此瓶颈被打开,市场能量将由此喷薄而出,从而铸就汽车市场的超级恐龙。当然也得假以时日。

  本报记者吴志华


所属专题:贷款购车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