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爱车节油 八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14日 13:03 精品购物指南

  油耗大小,客观来说是相对的。因为每一辆车的状况、使用年限、驾驶者的技术都不一样,因此很难下一个非常准确的定义,到底油耗多少算合格。但是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在不同时候的油耗状况来确定经济油耗指标。当您的车现在的耗油量比用油最少时要多10%以上,那油耗量肯定就偏大了,这时您可以从以下8个方面寻找病根:

  一、首先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必要时可更换新的轮胎。

  二、要是您在行驶中发现爱车现在的滑行距离明显减少,这时应该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乎气压标准。如果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也会增加。

  三、要是您在行驶中或启动时发现车轮有异常响声,应该及时检查轴承及刹车系统是否有故障。如果车轮转动不正常,就会影响车速,使油耗加大。

  四、离合器打滑会使发动机的转数丢失。当您在急加速时发现发动机转速表增加很快但车速增加却很慢,这时可以判定是离合器打滑了。离合器打滑时,油耗会明显增加。发现离合器打滑,需要更换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和飞轮。一般来说,离合器打滑时可以闻到一种焦糊味,有时还可以看到离合器部位冒烟。

  五、当您的车已经行驶二三十万公里时,通常会出现汽缸压力不足的现象,这时油耗也会明显增加。出现这种故障发动机就需要大修了。

  六、当排气管出现冒黑烟、油耗增大的现象时,需要检查化油器,看看化油器是否太脏了。如果化油器太脏可以用清洗剂直接向化油器进气口喷一喷,一般就可以搞定。要是还冒黑烟,那只能把化油器拆开清洗了。另外,当空气滤芯太脏时,也会出现冒黑烟、油耗大的现象。

  七、如果火花塞用的时间太长时,也会出现油耗加大的现象。因为火花塞损坏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车提速减慢,怠速降不下来,汽油消耗明显增加。这时需更换火花塞。

  八、当爱车的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时会出现油耗增加的现象。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会使水温降低,这时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汽油雾化不良,油耗量会明显增加。小黄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