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驾驶进口车节油6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6日 10:38 精品购物指南

  降低进口汽车燃油消耗量的途径有许多,增加驾驶员的节油常识是最基本也是重要的方法之一。据测定,有一定节油常识的驾驶员比没有节油常识的驾驶员平均节油8%~10%。下面我们就来交流一些驾驶中的节油常识:

  一、保持合理的行车速度

  每种进口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车速,在此车速下行驶耗油量最低。但一般进口汽车的经济车速都较高,如小汽车和常用旅行车的经济车速大都在75~90km/h。在我国现有的道路状况下行车一般很难达到这一要求,不过驾驶者还是应尽量控制在此车速以内。多数进口汽车装有发动机转速表,部分车辆甚至装有真空表,用以指示发动机工作状态。驾驶员在行车中应注意观察仪表,尽可能使发动机在经济转速下工作。

  二、冷车起动时应尽量避免延长发动机升温时间

  大部分进口汽车都装有快怠速装置,因此在冷车起动时不应人为地延长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否则适得其反。

  三、避免不必要的怠速运转

  一般小型汽车怠速运转一分钟以上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起动所消耗燃油多,所以,如果停车时间较长时,应将发动机熄火。

  四、行驶中应尽量避免突然加速和减速

  大部分进口汽车的化油器采用膜片式加速泵,因而突然加速时出油量很大(比平缓加速多耗油13%)。有些进口汽车装有减速滑行加油阀和节气门缓冲器,在减速的瞬间还要继续或多供燃油,所以行车中应力求保持车速平稳,切忌突然加速和减速。

  五、正确掌握变速时机

  换挡要及时准确,过早过迟都会增加油耗。由于进口汽车发动机转速较高,使用低速挡同样也可达到高车速,但这种行驶状态应当尽量加以避免。常见的进口汽车以35km/h的速度行驶时,若使用Ⅲ挡要比Ⅳ挡多耗油。使用自动无极变速器加速时,应尽量缓慢加速,在换挡点附近稍松油门,以使变速器容易升挡,同时也节省燃油。

  六、正确使用空调制冷系统

  空调系统工作时要消耗发动机一部分功率。有的驾驶员为了节油,采取高速时关闭空调而打开车窗通风的办法。实际上,当车速高于85km/h时,开窗后的空气阻力风阻所消耗的燃油要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

  力军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