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激情远驾专题 > 正文

自驾旅游你这样准备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 12:02 华西都市报

  自驾车旅游,在行动之前,应有周密的计划与准备,这种计划与准备不仅是常规的行程安排、旅途路线与经费的估算,更重要的部分是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遭遇了恶劣天气怎么办?迷路了怎么办?有人体力不支怎么办?总之,准备越充分,掌握的知识和技艺越丰富,对自驾车旅游就越有把握。

  1、准备计划  出发前拟妥出游计划,内容包括旅游目的地选择、路线与游程、参加 人员、目的地食宿等项目。

  2、生活资料的准备  除了日常用品之外,还需准备其他的物品。必备驾驶员地图册;全套汽车修理工具;备用轮胎、拖车绳;常用、易损汽车零件;一桶备用油;一桶备用水。野外必备防寒衣物,防水、防寒的山地靴;防风打火机;手电筒、刀子及急救药品如红药水、创可贴、伤风药、胃药等以防患于未然。

  3、汽车旅行常识  行车安全第一,出发前检查车是否漏油、缺不缺水等;详细检查车辆的所有部件,尤其是发动机;行车途中同行车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远;并且控制行车速度,因外出旅行,越是平顺的大道,越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应有临时紧急救援的准备。

  4、行程中注意事项  一切准备妥当,行车保持相对车距,切记勿占道行驶,尤其山道拐弯时靠右、减速、鸣喇叭;遇冰雪或湿滑路面应慢速行驶,慎踩刹车。保证安全才有旅游的快乐。沿途注意油量,适时加油。每到目的地一定安全停好车,落实看管。

  5、露营  在宁静的山里露营,可以更亲近大自然,品味旅游的快乐。帐篷是露营的必需品。先决定好搭设帐篷的地点。要考虑帐篷收时的情况,把最初搭建的情况记下,到时会比较容易。帐篷有各种不同的种类,根据不同的组合方式,搭设方式也不同。

  无论汽车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还是盘旋在崎岖的山路上,旅游者总会感到一种有别于其他旅游形式的惬意,这种到达目的地的过程自己全身心地参与,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这是种人与车共同征服自然的过程,是好男儿的壮行,是有志者美好的生活体验。  刘扬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新浪黄页诚招代理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