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年底如何防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7日 10:07 北京青年报

  随着年底将至,社会上的盗车活动越发频繁,据公安部门数据显示,每年年底都是机动车失窃的高峰期,偷车和卖赃车的人都急于挣钱回家过年,所以盗车销赃环节极为畅通。而且,窃贼的盗车手段越来越高明,不光一些普通的国产轿车几秒钟内就可偷走,一些原车已配备了密码钥匙或带有电脑防盗功能的高档轿车也照丢不误。那么,选择什么样的防盗设施才能把丢车的风险降至最低呢?

  加装机械式的排挡锁是目前最安全的防盗方式了,以色列原装进口的排挡锁采用镍银合金材质制成,不怕电锯、电钻及万能钥匙的破坏,是最坚固最安全的防盗锁,也是最令窃贼头痛的防盗措施。安装了排挡锁的车辆窃贼根本不会去偷,而且由于排挡锁的钥匙需用原厂的密码卡回厂进行电脑配制,从而有效杜绝了被身边的人配钥匙偷车的可能性。在安装排挡锁时,不能以价格便宜为衡量准则,现在,市场上仿冒的排挡锁很多,最关键的锁芯部分经不住电钻的破坏,而且,还会出现原配钥匙开不开锁的现象,给您带来极大的麻烦,原厂的排挡锁有“十年保用”的信誉承诺,适用于所有自排、手排挡轿车,让您用着安心、放心。

  还有另外一个最让司机朋友担心的问题,就是安装排挡锁时会不会破坏原车结构或对原车造成损坏。其实,安装排挡锁时只是用和车型相附合的铁板固定在车底盘,加上防盗螺丝固定,但在安装工艺上,正规的装饰店和街边的小修店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首先,在车内副司机一侧加装铁板时,不能图省事而把原车地毯破坏很长的一条再放入铁板,而应该用专用工具拆开排挡区部位,把铁板的大部分暗藏起来,露出来的一小段也应该用和原车内饰颜色相应的皮子包裹起来,决不能让黑色的铁板露在外边。另外,除了铁板要专车专用安装起来才会漂亮、合适以外,锁钩的配置也很关键,为了防止锁钩把挡把下方的真皮防尘罩磨坏,许多车需要用特制的加宽钩或加长钩来锁车,比如,新出的帕萨特B5手排挡的车就必须要用加宽钩,才能保证使用起来方便顺手又不会磨到档位的真皮部位。

  除了排挡锁之外,您也可以选择安装防盗器,由于它能连接四个车门的中控锁,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而且,一般有防盗器报警的车辆,窃贼也不会去偷。只是在使用过程中,您应注意调整灵敏度,不要扰民。

  -文/邢爱义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