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越野发烧38°6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1日 13:15

  北京音乐台有个“发烧友门诊部”,主持人在节目开始时就不停地念叨:“38度、39度、42度,欢迎光临发烧门诊部”。其实,这只是一档热门歌曲栏目,他只是在用发烧为栏目作秀。发烧早已是疯狂的代名词。因为,发烧时,体温超越正常、发烧时,心律自然加速、发烧时、呼吸绝对急促。

  在那些四平八稳中生活人们眼里,所有的“发烧活动”都被认为是“病得不轻”。

  自然,这些是循规蹈矩者一生也无法体会到的感觉,因为我们玩的就是心跳。

  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国家里,家庭购买的第二部汽车一般是吉普车,主要用于郊游、感受越野运动挑战自我,征服自然,充满冒险的运动精神和顺应回归自然的人性需求。在不同的国家,在不同的形式,把吉普车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以独特的方式举行盛大的吉普大会,体验四驱文化的魅力。

  在我国,吉普车是与百姓联系最早的汽车,当时因为军事的需要,也受道路的影响,人们并没有把北京212或其它吉普车作为体验驾驶乐趣的范畴。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吉普大会、吉普改装、吉普探险、吉普俱乐部等“高级人”的玩法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儿,并且全国已有了不少越野俱乐部、北京的特纳多、江苏的苏友等等都是在玩的过程中,品味着四驱文化带给人们的感觉。

  北京蜂鸟越野车迷俱乐部在北京的最美丽的金秋时节,又成功地承办了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天津华业集团共同主办的99“华业杯”明星吉普越野竞赛大会。

  比赛分三种形式进行,即团体赛、明星全能比赛和俱乐部车迷比赛,参赛选手60多人,这是国内民间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吉普车场地竞赛活动,同时也是汽车运动与慈善事业第一次结合,吸引演艺界、体育界明星的参与。使这些在柏油路上开车乏味的人们在越野汽车的轰鸣声中,在爬坡和泥塘中感受着车,人与自然的相融,在原野中,真正体验了一次“发烧”后的心情。文、图/张新平


所属专题:潇洒玩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