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价格对比


汽车降价后价格对比


主编信箱



嫌贫爱富 为爱车找个好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27日 15:54 精品购物指南

  本报实习生李玉龙报道随着京城“有车族”日渐人丁兴旺满大街的“汽车医院”也一天比一天红火随处可见的汽车修理铺让修车变得越来越方便不过也越来越让人不放心因为现在开个“汽车医院”似乎就像开个“洗头房”一样容易。而对车来说再小的问题都是大问题都是与车主性命相关的问题你敢把自己的安全交给像“洗头房”一样的地方﹖不过话又说回来也不是所有的汽车修理铺都是如此从“人民内部矛盾”的角度来看合格的当然应该是大多数。不过这需要车主有相当的鉴别常识才能从复杂的“斗争”环境中找到自己中意的所在。在这里记者给大家“支”一招:嫌贫爱富凭修车铺“家当”的分量来给爱车选择合适的“医院”。

  轿车是高度机电一体化的产物其维修水平的高低一半以上由仪器设备来决定。所以“家当”不够“小康”水平的“医院”是不宜进的。那么什么水平才算“小康”呢﹖首先一个“汽车医院”必须有必备的氟利昂回收机和废气分析仪然后还要有三“大件”和四“小件”才能称得上是“小康”水平。

  三大件指的是汽车电脑检测仪、发动机综合分析仪和喷油嘴清洗测试试验台四小件指的是数字式万用表、示波器、感应正时灯和燃油系统压力表。汽车电脑检测仪主要用来检测汽车电路故障。可以读取及清除汽车电喷发动机系统、制动防抱、安全气囊系统及自动变速器的故障码,并可读取各传感器参数;发动机综合分析仪主要用途是故障检测、波形显示、传感器工作状况测试等;喷油嘴清洗测试试验台可利用超声波快速彻底地清洗喷油嘴,并通过油流量、雾化、泄漏等方面的测试迅速判断喷油器的好坏;数字万用表可用来检测电路系统的电流、电压、电阻、闭合角、频率、电容、电感及半导体元件的状况;示波器可用来显示各种传感器及执行元件的输入、输出波形,通过波形的变化分析判断汽车电路故障;感应正时灯可以帮助获得精确的点火正时,确保汽车保持最佳动力性和经济性;燃油系统压力表可以用来检测燃油系统的工作状况是否正常。

  一般来说具备了以上设备的“汽车医院”基本上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使用要求应该算是达到了“小康”水平。当然随着京城“有车族”消费层次的提高、爱车的升级“汽车医院”还有许多的先进设备需要置办。不过在目前环境下只要您按这几“大件”家当为爱车找“医院”应该能够如愿以偿。毕竟“医院”置了家当就说明有了做长久生意的打算不至于“蒙一票算一票”。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