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 正文


价格对比


汽车降价后价格对比


主编信箱



爱车的朋友:“十·一”大假你怎么玩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25日 14:20 汽车周报

    “十一”马上就要到了,金秋时节,恰是旅游的黄金时期,外出旅游成为许多人的首选目标。据估计,今年“十一”旅游市场的总体规模将超过“五一”。“十一”期间全国东南西北都会成为旅游热点。可以想见:无论黄金热线,还是温冷线,不论是新开发的景区景点,还是老景区老景点必将全部爆满,旅游者如果此时选择出游,应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

    充分做好出行准备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及汽车租赁业的发展,游人自己驾车出游已成为一种新的旅游方式,但上路前充分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国庆长假将至,想过把开车瘾、租车潇洒玩一周的“爱车族”们就要提前做好准备了。据悉,今年国庆假期因车辆的供不应求,租车价格将上浮10%。你还是“先下手为强”的好。

     有了车,你还要按照我们下面的提示做进一步的准备。首先是带齐各种证件,如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等。然后在出门前,全面检查一下车况,给车子加加油等,并带上备用的轮胎、修车工具、抹布以及拖车绳或拖车杆等。其次备一张适用的地图,以便随时了解自己所处的方位和行程。带上手机等通讯工具以及手电筒、应急灯之类的照明工具,以防急需。然后带上基本生活用品,如饮用水、手纸等,还应备带防雨帽的外套和行走方便的运动鞋。带上创可贴、晕车药、防暑药等药品,还可带上望远镜、太阳镜、防晒露等物品。

     把所到之处的美景尽收你的照相机镜头之中,过后拿出细细品味,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因此,相机的选择就显得很重要了。普通摄影者选择全自动傻瓜相机为好,此类相机体积小、份量轻、操作方便,自动曝光、自动对焦、自动卷片、内置闪光灯等功能,可使照片成功率大大提高。变焦傻瓜机就是其中一项,它不仅能将远处小景物放大拍摄,也能使名山大川的全景一览无遗,大大方便了摄影者的取景。有一定摄影经验的人,建议选用一套单镜头反光相机。此类相机镜头成像质量较高,取景误差很小,操作上比傻瓜相机稍微复杂些,能让摄影者充分享受摄影的乐趣。碰到下雨天,电子相机容易遇水短路,镜头容易发霉,这就需要配置一个能防水的摄影包。

去个人少的地方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人们度假休闲的方式将日趋多元化,并越来越显示出个性化特征。喜欢旅游的人士,选择什么时机旅游,还要看自己。应该承认,目前这种在旅游点最红火的时候往人堆里扎的赶集式旅游与想舒舒服服、心情愉悦的出游心理有很大差距。过于集中的假日旅游消费,在给交通、旅游等部门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服务质量,肯定会使旅游者的兴致大打折扣。因此我们提倡多元化的旅游方式,错开旅游高峰期和热点地区,合理地利用旅游资源。我们向大家推荐几个人稀景幽的好去处。

    1、晋陕豫7日游

     第一天:北京—太原,约500公里,经京石、石太高速,宿太原,晚上可去青年路夜市;
第二天:太原—汾阳—柳林—绥德—延安,约500公里,经G307,G210线,途中可参观晋祠,宿延安;
第三天:延安—黄陵,约160公里,经G210线,黄陵—壶口,约220公里,经G309线,参观延安,黄帝陵,宿壶口;
第四天:壶口—三门峡,约270公里,经G209线,途中可去禹门口观龙门激流,若时间允许,可直去洛阳(约160公里),宿三门峡或洛阳;
第五天:洛阳一日游,白马寺,龙门,关林,白居易墓,宿洛阳。
第六天:洛阳--开封,约200公里,经郑汴洛高速,开封游,参观相国寺,铁塔,山陕甘会馆(关帝庙),龙亭公园,宋都御街,清明上河园,宿开封;
第七天:开封—北京,约800公里,经京珠高速。
    这次出游大约行程2800公里,汽油费约需700元,公路收费约需400元,住宿费约1600元。

    2、内蒙草原4日游

     对于没有到过大草原的人来说,草原的确很美,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上,远处有几个蒙古包,几个牧民正骑着马在草原上驱赶着羊群。想像着自己骑着马在草原上飞奔,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

     第一天:沿八达岭高速公路进入塞外(沿路观赏万里长城),出了塞外大约下午(6:00)到达呼和浩特市下榻一家宾馆,晚上观赏呼市夜景。

     第二天:出发去希拉穆仁草原(12:00到达),午餐吃蒙古风味手扒羊肉,下午骑马,尽情驰骋大草原、登敖包山、观看赛马和摔跤表演,晚餐后观看蒙古歌舞。夜宿蒙古包。

     第三天:自草原去包头(10:00到达包头),去成吉思汗陵(12:00到达)游玩古迹。下午6:00返回包头,包头住宿,晚上去市中心游玩。第四天:(7:00)自呼包高速(9:00)游览五塔寺、昭君墓、大昭寺。下午(4:00)自呼市返京,晚(12:00)可到京,总行程约2500公里。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到北京附近选择一些幽静的地方。

    1、永定河流域风光

     川底下村游古道、走古路、看古街、逛古庙;沿古道经一线天、象鼻山、冰川擦痛、天津关古长城到黄草梁;住宿柏玉民俗度假村,吃野味,参加篝火晚会;去龙门涧游,游幽谷神潭。沿109国道一路欣赏永定河风光返京。

    2.流村镇百里环形走廓

     距京城较近的昌平境内文物古迹与自然山水相结合,构成了数条内容丰富的游览线,其中流村镇的百里环形走廓可谓佳景之一。

     流村镇山场广阔,自然资源丰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主要景点有:遍地奇花异草,奇峰怪石素有“大自然空调”之美称的白杨沟;边塞古城风情的北京“小延安”西北风情园;烟雾缭绕,森林蔽日,山泉与鸟语刘鸣,碧水共青山一色,老百姓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世外桃源菩萨鹿。

     畅游于山水之间,怡人身心。祝你有一个好假期。

(记者 那日斯 图片由伟鹏 占玲 沈思倪/摄


所属专题:潇洒玩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