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何苦总踩离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9日 14:21 汽车周报

  新手开车大多有个毛病,一要减速就先踩下离合器,而即便是摘下空挡或是挂低挡行驶时,也总不爱松开离合器,为换挡方便。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会大大缩短离合器的寿命。

  新手之所以有这个毛病,大概是因为学车时最害怕的就是熄火,只要熄火,路考就别想过。所以离合器踩得勤。所谓的“先刹后离”,就是要先踩刹车,等速度减下来,再踩离合器,换入适当的挡位。而新手的这种“先离后刹则是还没踩刹车,先踩离合。这样刹车、换挡,对于新手来说可能会使车子开得平稳些,但是对离合器却会造成不小的伤害,高速时切断动力,离合器片磨损加快,如果总习惯这样开车,离合器的寿命大概只有正常情况的14%或是非曲直5%就必须提前更换。

  还有的人习惯在停车时,挂一挡踩离合器等候,或是摘了空挡还踩着离合器,这样可起步略快些,也不用脚下换来换去,一会儿松开,一会儿踩下。但是,这种习惯左腿始终都处在用劲状态,无法放松,易使驾驶者疲劳,还能不必要地多磨损离合器片。因此,这也是个不好的习惯。在路口等侯时,空挡状态,松开踏板,活动活动腿脚不是很好吗,何若总要踩着离合器不放。

  离合器也是有寿命的,养成良好的习惯,即可节约用车费用,又可轻松驾驶。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