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扮靓你的第二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2日 10:27 《汽车与安全》杂志社

  人们常说汽车是房子以外的第二个"家",那么,用心装点一番自己的爱车,使其舒适、美观、富有个性,是私家车主的一大心愿。目前车内较为流行的装饰物品有椅垫、抱枕、吊饰、布偶等,车主们不妨根据个人爱好选用。

  珠帘椅垫珠帘椅垫有半张与全张之分。半张仅为坐垫,全张则是连背部、头部靠的地方都有;色彩上有白色、土色、深褐色、淡绿色等,选购时可根据车内环境和自己的爱好而定。珠帘椅垫对消除疲劳、矫正坐姿、减少背酸痛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还具有装饰效果。

  抱枕女性车主由于身材娇小,驾车时为扩展视野,常常需要在背后加个抱枕。抱枕里面的填充物大同小异,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抱枕套的花样设计,车主选择时多以可爱为标准;在色彩上为搭配效果,可参考车内的色系,只要配合得当均能获得良好的视觉效果。

  吊饰如今的吊饰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如平安符、瓷器娃娃、毛绒小动物、佛像、名人照等,制作十分精致、美观,既能美化车内环境,又给车主带来了几分情趣。但需要注意的是吊线不有太长,吊挂位置要尽量远离司机视线,否则,汽车在不良路面行驶时容易随颠簸而晃动,影响驾车视线。

  珍藏物仪表板上缘位置,是驾车者目光最常接触的地方,因此有些车主会将自己珍爱的物品从家里带到车上放着。这些"宝贝"的底部最好是平面有利于放稳;如果不想以"粘"的方法固定珍藏物的话,应在饰品下面垫块软布,以预防紧急刹车时饰品损伤玻璃。

  芳香剂现今市面上的车用芳香剂品种很多,按形态可分为固态、液态、颗粒状;按使用方式可分为喷雾式、泼洒式、自然散发式等;在造型上为讲究装饰效果也大多为小动物造型设计,看上去活泼可爱。车前仪表反上缘、冷气出风口都是芳香剂放置的最佳位置。但最近有报道说,还是少用芳香剂的好。因为它的挥发物可能会产生某些副作用。

  用心装点爱车,营造温馨、舒适、美观、个性化的车内环境,这种良好愿望是无可非议的。但需注意一点:扮靓爱车必须遵守有关交通规则,以确保行车安全。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