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购车资讯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购买二手车须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0日 10:07

  1、核查行车执照:车辆是否在年检有效期内,如车辆使用年份与行车执照登记日期不相符时请到交易大厅窗口查询。对达到规定的报废标准或距报废期限不足一年的汽车不予办理交易手续。

  2.进口汽车办理交易过户手续须距领取脾证日期满两年(24个月)以上,国产车辆办理交易过户须距领取牌证六个月以上。上述车辆再次交易过户须间隔在六个月以上。

  3. 核查购车原始发票或前次交易过户票。

  4.发动机号、车架号是否涂改,是否与执照相符。若有疑问,请到车管所检验科核证。

  5.附加费凭证是否真实、有效,若有疑义,请到附加费征收处认证。

  6.当年车船使用税、养路费是否交纳。

  7.私人车辆须持本入有效身份证或本人户白簿(原件)。

  8、车辆须持介绍信、法人代码证书,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购买生活用车须有控办批文。

  9. 单位车辆须持开具税务部门正式发票。

  10.在市场内买卖旧车严禁收定金或押金。

  11.在场内没有“价目表”的车辆请不要购买。

  12.交易过程中如有不清楚的问题请到咨询处咨询。

  13、买方(单位或个人)属于城八区的须开具有效停车伯位证明,方可办理交易过户手续。

  14.买方(单位或个人)属于郊区县的,持交易过户票到所在地区车管所办理领取京G字头号牌。


所属专题:二手车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