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购车资讯 > 正文




主编信箱



二十七、使用发票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7日 15:16

  (说明)在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中,购车发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依据〈〈购车合同书〉〉第五条有关规定:乙方(指贷款购车人)在未付清车款及相关款项前,同意将所购车辆作为欠款的抵押担保物,并将购车发票、合格证及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交甲方(银行和经销商)保存,期间不得将所购车辆转让、变卖、出租、重复抵押或做出其他损害甲方权益的行为。因此,该发票与普通购车发票的开具和使用均不同,贷款购车发票一式六联,分别为一存根联、二发票联、三记账联、四注册登记联、五报销联和六提贷联,其中第二联和第四联原件提供给银行存留,经销商存留复印件。

  使用发票须知

  1.单位购车,按单位公间名称填写购货单位栏,必须完全相符,名称不得漏字、错字、多字。个人购车,按个人居民身份证姓名填写购货人,必须完全相符。

  2.单位购车,根据其人代码证填写组织机构代码。个人购车,根据其居民身份证号码。

  3.根据所售车辆的合格证如实填写车辆类型、厂牌瑾、产地、合格证、发动机号、车架号码,如为进口车,还需填写进口证明及商检单事情码,签订购销合同的还需填写合同单事情。

  4.此发票为零售发票,开具时一车一票,单价填写所售车辆的车辆售价,应根据银行进账单或所收取现款额如实填写,不得弄虚作假。

  5.价外费用包括向购货方收取的车辆售价之外的其他费用,包括接车服务费、出库费、售后服务费等,需按具体项目名称分栏如实填写。

  6.根据车辆售价及价外费用合计数填写大、小写金额,大写金额以“”封头,“壹贰参肆伍陆柒捌玖零”必须书写正确,小写金额必须紧接人民币符号“”填写。

  7.销货单位信息应填写,如

  公司名称:××× 地址:××× 电话:××× 纳税人识别号:××× 开户银行:××× 账号:××× 8.开票人、收款人项目应填写齐写。

  另外,还需注意如下事项:

  1.发票各联必须复写,一式六联,按发票号码顺序使用,逐栏如实填写清楚。

  2.发票开具后,第二联发票联和第四联注册登记联交给购货方,第三联记账联由开票人员每月×有和×日前分两次交给财务部记账用,其他联次不得撕毁,应与存根联一并无好保存。如若发票开错,应加盖作废戮记,不得撕毁,并另行开具正确发票。

  3.购货方为最终用户的,开具此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购货方为经销单位的,需到财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4.如因购货方责任使用发票各栏项目填写错误不能上户,须重开发票的,加收50元手续费。如因开票人责任使用发票各栏项目填写错误不能上户,须重开发票的,罚款20元。


所属专题:贷款购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