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购车资讯 > 正文


购车资讯最新推荐

购车参谋


新车报价


销售排行


二手车市场


贷款购车


车辆保险


网友精品


汽车论坛











主编信箱



变通贷款担保为汽车消费“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8日 14:47 汽车周报

  随着人们购买私家车欲望的逐渐强烈,汽车消费贷款一经出台就引起公众和传媒的关注。但是目前汽车贷款消费的三种方式:质押、抵押和第三方担保等,由于手续复杂、条件苛刻,一时无法适应目前我国非信誉化消费的现状。尤其是担保政策尚不能提供较实用的方式,故而汽车消费贷款始终热不起来,汽车市场也没有呈现出应有的热闹场面。

  3月15日,记者在诏山市采访时发现,这里采取的一种法人担保方式变通了以往的第三方担保内容,使汽车消费贷款变得容易操作,有效地推动了汽车销售市场。

  在唐山市四通汽车贸易公司怀中国建行唐山市分行联合推出汽车消费贷款中,四通汽车贸易公司和平安保险公司唐山市公司为贷款购车者提供第三方担保,从而省去了有能力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寻找第三方担保之苦,简化了贷款购车的手续,方便了消费者贷款购车。

  客观地讲,这种贷款担保方式有效地消除了制约汽车消费的大障碍,对推动汽车消费起到积极的作用,但这一作法的实施也给经销商带来了风险。据了解,目前国家没有相关的政策法规出台支持这种贷款担保方式,在缺乏国家相关法规的支持与规范下,经销商和利益都无法得到有效地保护,其业务量也受到本身资产规模的制约。

  但是,唐山四通贸易公司的作法对于贷款购车者来说,毕竟是一个福音。据悉,全国其它城市也有类似的汽车消费贷款形式出现,相信随着汽车贷款市场的发展及消费观念的转变,这一方式会深入人心的。


所属专题:贷款购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